美东超级风暴已致8死13万户断电
2016-01-23


1月22日,超级风暴“乔纳斯”(Jonas)开始侵袭美东,很多地区已开始降雪,10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从阿肯色州到新英格兰,20个州内超过8000多万美国人将受到超级风暴影响,截稿前,暴风雪已经造成8人死亡,逾13万户断电。

CNN气象学家迈尔斯(Chad Myers)表示,雪已经开始下,但天气预计从周六凌晨开始变得更糟。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巴尔的摩处在这次风暴的中心。

这场刚开始的暴风雪已经造成多人死亡。国家应急响应小组女发言人奥利维亚•詹姆斯(Olivia James)表示,周五晚,北卡州有两人在因天气造成的交通意外中死亡。目前至少有8人在这次袭击美东地区的冬季暴风雪中丧生。

美联社报导,肯塔基州一名男子因撞上雪盐车死亡,车上两名乘客被送医。在田纳西州,一辆汽车因超速加上雪天路滑而翻车,导致司机死亡,乘客受伤。

弗吉尼亚州警方在周五晚接到989通交通事故报告和793起汽车被困道路上的报告。

截至周五晚,受暴风雪影响,已经有132,739户失去电力,其中北卡有125,000户断电,这个数字将会增加。

10州进入紧急状态

佐治亚、田纳西州、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华盛顿特区则宣布进入“大雪紧急状态。”


迈尔斯预计,纽约降雪将达16英吋。市长白思豪已经宣布,纽约进入冬季天气紧急状态(winter weather emergency)。(Bryan Thomas/Getty Images)


华府应急管理机构官员对CNN表示,居民已经听从劝阻留在家中,避免上路。市长鲍尔斯说,这次超级风暴可能是华盛顿特区百年以来最凶猛的暴风雪,从周五下午起,36小时内华府可能会迎来超过2.5英尺的降雪。鲍尔斯称,这场罕见的超级风暴带来生与死的考验。

迈尔斯预计,纽约降雪将达16英吋。市长白思豪已经宣布,纽约进入冬季天气紧急状态(winter weather emergency)。长岛地区还面临洪水的威胁。

迈尔斯还表示,有些地区的降雪可达40英吋。

7600航班被取消

CNN报导说,周五到周日,已经有7600多航班被取消。FlightAware网站信息显示,截至周五下午6:30,有3,091航班被取消,周六有3,997航班已被取消。

中部大西洋地区的大多数机场已经关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说,杜勒斯机场和DC地铁机场服务业务已暂停。周五晚,里根国家机场各航厦几乎空无一人。

费城国际机场周六的所有航班都已经提前取消。

暴风雪效应也延伸到西部的洛杉矶国际机场,86航班被取消。

奥巴马在暴雪中不拥有特权

华府地处暴风雪的中心,清理积雪的工作繁重。但美国总统的住所白宫周围的道路并没有特权进行优先清除。

华府应急管理的发言人Chris Geldart表示:“我对(总统)的办公地点怀有崇高的敬意,但今晚(周五晚),总统也是特区的一名普通居民。”

虽然大雪降至,第一家庭的宠物狗还是乐颠颠地在外面玩雪。

费城还发布了一个名为蓝色代码的通知,即任何人看到街上有无家可归者,都需要报警,以便安排这些人到庇护所。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盛顿遇百年大雪交通停摆 降雪量恐破记录

    下一篇: 又夺一命 高田气囊或再召修500万辆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