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州枪击案:枪手私藏有13支枪
2015-10-04

在社区居民关系密切的罗斯堡县,人们为枪击案遇害者举行烛光悼念仪式

美国联邦调查部门透露,在俄勒冈州校园枪击案中射杀9人的枪手私藏有13件武器。

当地时间周四(10月1日)早上,身穿防弹服的克里斯·哈珀尔·莫瑟尔(Chris Harper Mercer)携带6支枪进入当地罗斯堡县(Roseburg)的乌姆普夸社区学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向校内人开枪。

他后来在与警方开枪交火中被击毙,警方在他家中找到另外7件武器。全部13件武器均属于合法购得。

警方已经公布了所有遇害者的姓名,年龄介乎18至67岁之间,其中年龄最大的遇害者是一名教师。

一些生还者向媒体讲述了各自的经历。

医科学生莎伦·柯克汉姆(Sharon Kirkham)告诉BBC说,她的朋友金(Kim)身中三枪之后在她的怀中死去。

“我听见她在用力喘气,但我没能救活她,”她说。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五的记者会上再次表达了他对枪支暴力的愤怒,呼吁公众向政界人士施压,支持改革法例。

“你必须成为这个这个问题上的单一议题选民,因为另一方正是这么做的,”奥巴马说。他指的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在其游说活动中发挥着巨大力量。


枪手莫瑟尔的社交媒体个人资料声称他的爱好是上网和“打僵尸”




罗斯堡县一家餐厅的路示牌


罗斯堡县多家店铺都设置了标语悼念遇害者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右)与救护人员拥抱


奥巴马指,全国步枪协会“有执行力,但并不代表美国人民”。

莫瑟尔曾在2008年在美军入伍,但不到一个月后在基础训练期间被遣散,原因不明。

他实施袭击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确。其中两名受害者曾说宗教可能是原因之一——枪手曾要求受害者说出自己的宗教信仰,然后射杀其中的基督徒。

他的父亲伊恩·莫瑟尔表示,对于他儿子的行为,他“和所有人一样震惊”。

BBC记者凡妮莎·巴福德(Vanessa Barford)在罗斯堡现场直击:

罗斯堡县联系紧密的居民一整天都在排队,准备在一个特别安排的血站献血。

“我表亲贝基(Becky)在科技部工作,事发的时候就在隔壁的楼里,”30岁的阿比·沃特森(Abby Watson)说。

“她反锁在楼里等了一个小时,她说当时非常吓人。献血是我们最起码能做的。”22岁的坦雅·塔尔博特(Tanya Talbot)也同样感到必须做点什么。

“我最好的朋友的姐妹正在动手术。据说她应该会没事,但我必须要做点什么。这一切都不像真的,”她说。

在互联网上一份看来是属于枪手的个人资料中,所列出的个人爱好包括上网和“打僵尸”,当中将他的政治立场形容为“保守、共和党人”,并且说他崇尚精神,但不信宗教。

他的社交媒体资料也显示他对爱尔兰共和军(Irish Republican Army)很着迷,也对其他大规模枪击案很感兴趣。

“你杀的人越多,你就越能站在聚光灯下,”他在一篇网帖中说。他提到了今年夏天在弗吉尼亚州一次电视新闻直播中开枪射杀两名记者的韦斯特·弗拉纳根(Vester Flanagan)。

在俄勒冈州道格拉斯县的当地警察曾拒绝说枪手的姓名,他们说这只会鼓动其他人作案。

在网络上,关于此次枪击事件的很多讨论都更愿意将焦点集中在克里斯·敏特兹(Chris Mintz)身上,这是该校一名学生兼退伍军人,他在事件中试图制止枪手,身中七枪,经救治后目前正在康复当中。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供需不平衡拉抬 全美93%地区房价上涨

    下一篇: 最强裁员潮来袭 今年千万别随便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