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飓风豪雨200年罕见 2200万人防水灾
2015-10-04
  虽然“华金”飓风行进路线偏向东北,对美国东岸的威胁消除,可是美国东南部3日豪雨不断。东部沿岸约有2200万人接到洪泛警告,南北卡罗来纳更遭逢气象人员所称的“200年难得一见”的大雨。

  南卡连续第三天大雨滂沱。这三天下的雨,可能超过整个秋天正常的雨量,而且预计雨势将持续整个周末,5日才逐渐放晴。

  南卡的查尔斯顿在12至18小时内下了六吋雨量,市区发布骤发洪水警报,禁止车辆通行。低洼地区到处都是抛锚的汽车,道路积水成河,居民在路上行舟。

  查尔斯顿3日清晨即刷新每年10月3日的最高雨量,远超过21年前创下的3.28吋原有纪录。主要购物区商店忙着沿着人行道堆沙包,以对付不断上涨的水势。

  麦特滩北部雨量达到16吋,南卡一些地区雨量更可能达到两呎。北卡威明顿一夜之间雨量即多达一呎,许多人被洪水所困,等代援救。

  国家气象局说,南卡本周末面对“200年难得一见”的大雨,甚至可能创下500年才出现一次的凶猛雨势。

  南卡广大地区、乔治亚州东北、北卡西南部,向东远至田纳西州,极可能有“广泛过度雨量”。这些地区雨量可能多达10吋,局部地区雨量更可能达到15吋以上。

  南卡部分地区和北卡东南部,这两、三天都面对严重洪泛威胁。

  联邦急难管理局警告说,东南部和东岸中部地带山区和城市地区,直到4日晚上都可能骤发洪泛。

  国家飓风中心说,虽然“华金”风力再度加强,持续风速达到130哩,成为四级飓风,可是行进路线偏向东北,不再对美国东岸构成威胁。

  不过,飓风激起的汹涌浪涛本周末将向北扩散,可能造成危险的激浪和离岸流。东岸沿海地区也应防范强风造成淹水。
    来源: 纽约同城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20个薪水上涨最多的工作

    下一篇: 俄勒冈枪案枪手留一活口传信 “你是幸运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