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裁员潮来袭 今年千万别随便辞职
2015-10-04
今年你有几次辞职的冲动呢?印象中最深刻的应该是今年4月份一个教师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信激发许多人想重拾梦想。不是在这给大家泼冷水,你想辞职?或许企业还正想裁掉你.......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路透社称,沃尔玛将在总部裁员450人;同样陷入困境的美国芯片制造商AMD也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约500个岗位......全球裁员潮来袭!银行、IT、制造业、媒体等行业全殃及,今年可别随便辞职!

2015年全球企业裁员大盘点

除了最新的沃尔玛以及AMD宣布裁员决定外,2015年在IT业、家电业、金融业以及传媒业等行业都掀起了一场裁员风暴,具体名单如下:


全美今年裁员人数已经超越去年全年

美国人力资源机构 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发布的9月份裁员报告中说明,9月份全美共有5.8万名劳工遭到裁员,较上个月暴增了43%,总计第三季共有20.57万劳工被资遣,创金融海啸后2009年第三季以来单季裁员人数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裁员人数暴增了75%。

2015年可称为裁员之年,2015年1到9月以来,裁员人数已来到49.34万人,与2014年全年度裁员48.34万人相比还高出2%。今年以来裁员人数已超乎预期,不仅超越2014年,今年全年度还可能直逼2009年的纪录。

以产业而言,2015年前两季裁员主要集中在石油能源产业,近期则转移至公共部门与电脑相关产业,光 PC、打印机大厂惠普在9月宣布大裁了3万人,总计全月科技产业裁员人数即裁撤了3.25万人,为1993年 IBM裁员6万人以来,单月科技产业裁员最多的一个月。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勒冈州枪击案:枪手私藏有13支枪

    下一篇: 美资深议员查费兹 竞选众议院议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