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议员查费兹 竞选众议院议长
2015-10-04

来自美国犹他州的国会资深议员及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查费兹(Jason Chaffetz)正式宣布竞选众议员议长。现任议长博纳(John Boehner)一周前宣布将于10月底辞去议长和议员职务。

据《华盛顿邮报》,共和党籍的查费兹周日(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将为国会中持不同立场的共和党人搭建桥梁,消除彼此的分歧。他说自己在这方面将比众议院现任多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做得更好,并更具优势。

目前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议员麦卡锡被看作是下一任众议院议长的较好人选。

查费兹说,“我想美国共和党人希望看到改变,希望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全美看到的共和党保守派现象。进入众议院领导团队不是职务上的自动升迁,否则这无法带来人们想看到的改变。”

报导说,查费兹的决定在未来几日内将让众议院选出议长的过程更有看头。

查费兹说,麦卡锡长期担任众议院高层职务,如成为议长,他对众议院现状做出改变的可能将打折扣。相较而言,他在这方面更是个“圈外人”,更易带来改变。

查费兹说,“他(麦卡锡)担任众议院领导职务已经很久,而国会共和党人的分歧在加深,我们需要从内部改革:例如如何选举产生委员会、由谁担任主席等,要让更多议员做出投票……我希望这样的投票会增多而不是减少。我希望这些设置经投票产生,而不是预先出炉。”

查费兹2008年代表犹他州被选为众议院议员以来,目前已经连任四次。他在2014年11月赢得众议院监督及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的选举。他的观点倾向于共和党保守派的右派思想。

1990年美国前总统里根与查费兹的前雇主、演说家Nu Skin会面后,查费兹加入共和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强裁员潮来袭 今年千万别随便辞职

    下一篇: 美助卿:惊喜?去问崔大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