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内部阻击失效   川普初选再赢3州
2016-03-13


共和党初选或将落幕
随着川普3月8日的密歇根密西西比和夏威夷的初选中的大他的对手要阻止他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机会又缩减了。自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以后,共和党的建制派开足了火力在媒体里打击川普,但似乎削弱他的锐投在周二的胜选记者会上,川普一开场就揶揄他的对手:“我从来没有在一周内遭到这么多的攻击,价值$3,800万的攻击,没关系。”


川普讨好民众的言论吸引许多平时不投票的选民,至截稿为止他已赢了共和党23州初选里的15州。


315日起,共和党的初选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届时每一州的代表票将全数投向该州胜选的候选人,而非按获票比例分派给各候选人。佛罗里达、伊利诺、密苏里、北卡、俄亥俄等大州都在15日初选。川普目前都领先这些州的民调,如果他的表现不出意料,他的代表票数差距将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


民主党桑德斯顽强坚持
伯尼·桑德斯密歇根州的初选小胜希拉里,为他的竞选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但是要追上希拉里还是很艰苦。民主党的初选里没有像共和党的“胜者囊括”(winner-take-all)规则,所以桑德斯无法使用四两拨千斤的策略争取大州的全部选票来逆转颓势。


但是桑德斯密歇根的胜利暴露了希拉里一个弱点,就是她在蓝领阶级的白人里的魅力远远不如她对少数族裔的吸引力。


21个州的初选后,希拉里拥有的1,221代表票已超过了提名所需的2,383票的半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周六预选 科鲁兹拿1州希拉里得美属地

    下一篇: 中国公民赴美十年签证继续有效  须2年注册登记一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