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续上升 千万美国人恐怕要搬家
2016-03-15

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气候变迁加剧,居住在美国沿海地区的人口未来将会因海平面上升而面临被淹没的风险,受影响的人口数量将超过1,300万人,或比之前的估计高出两倍。

这份报告周一(14日)发表在期刊杂志《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网络版上。报告引述多项研究表明,到2100年如果未来海平面上升5.9英尺(1.8米),居住在美国沿海地区的1,300多万人将受到威胁。

路透社报导,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研究人员,为美国沿岸的州评估2100年之前的海平面变化、人口成长趋势,以及高风险地区未来的状况,结果发发,若海平面上升3英尺(0.8米),预计居住在沿岸地区有420万人的居所将面临被淹没的风险;若海平面上升5.9英尺(1.8米),受影响的人口数量则达1,310万人。

在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当中,佛罗里达州所面临的风险最大,如果海平面上升1.8米,估计将有多达606万居民受到影响;接着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的有129万人和加州的有100万人。

其它可能受到严重影响的州分别为纽约州(90.1万人)、新泽西州(82.7万人)、佛吉尼亚州(47.6万人)、马萨诸塞州(42.8万人)、德克萨斯州(40.5万人)、南卡罗来纳州(37.4万人)和北卡罗来纳州(29.8万人)。

该研究报告主要作者、乔治亚大学的人口统计学家马特.豪尔(Matt Hauer)说,人口自然增长总是在变化,“如果我们没有采取应对海平面上升的措施来保护居民,将会看到人们大迁徙的迁移现象。”到时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将会迁移到美国北方城市,受影响人口数量预测值较之前预测高出许多倍。

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有助政策制定者尽快规划相关应对措施。报告建议,政府要么将不得不为社区缴纳巨额搬迁费用,或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以保护居民家园。

马修.豪尔说,应对措施往往要花费不少资金,而许多受影响地区的人口都呈快速增长趋势,因此越晚实施这些措施,相关成本也会越高。

乔治亚大学地理学教授迪帕克.米甚拉(Deepak Mishra)说:“海平面上升是气候变化对世界上许多人而言已变成一种现实的现象,许多人家园面临被淹没、成为气候变化受害者的风险,这才是真正的威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备战超级星期二 卢比奥卡西奇背水一战

    下一篇: 油价下降 全美车祸死亡率大幅度上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