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把天文台安在了飞机上!
2016-02-23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SOFIA)从加州起飞,开始对行星、小行星、恒星以及宇宙星系进行观测。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是美国宇航局与德国宇航中心的合作项目,将天文台安装在波音客机上,在同温层飞行对宇宙进行研究。波音747SP客机是改造的机型,这架波音747SP在今年2月3日开始第四次科学航班,这个阶段被命名为循环4,观测时间长达1年。



美国宇航局SOFIA项目科学家帕梅拉-马坎称循环4计划将超过550小时的飞行观测时间,我们将研究各种天体,包括小行星、行星、太阳系中的彗星等,太阳系之外的天体包括系外行星系统的演化、星际介质和星际化学、银河系中心区域以及活动星系核等。目前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主要对红外波段进行观测,还有可见光、X射线、无线电波等。太空中许多天体比如新生恒星会发出除了可见光、红外等其他波段的光。



SOFIA科学任务运营总监埃里克-扬称我们还发现了在1.7亿光年外隐藏在浓密尘埃云背后的超大质量黑洞,来自亚利桑那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位于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的科学家小组参与了本次观测。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命的“三戒”,你戒了吗?

    下一篇: 科学家首次拍摄系外气象奇观:铁雨和玻璃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