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教养的八大特征
2016-02-21


遵守时间

这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有教养的基本条件,守时是社交准则的根本,是对对方最基本的尊重。换位思考,如果我们苦等一个人30分钟,除非他是你女朋友,不然下次你可能再也不想和他见面了。



注意聆听

认真聆听是对话的基本,不要打断对方的发言如果你还想让对话继续下去。在没有理解对方观点前也请不要轻易下结论,不然对方会觉得你根本不重视他说的内容。



态度和蔼

在同别人谈话的时候,总是望着对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而不是翻东西,看书报,心不在焉,显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谈吐有节

聆听是对话的前奏,谈吐则是一个人输出外在形象的最重要的方式。避免大声喧哗,心平和气的以理服人。即便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也请注意表达的分寸。“放屁”“胡说八道”这些词不是一个有教养的人应该挂在嘴边的。



保持谦卑

谦卑不是让我们故意放低姿态,而是用一颗平常心与人相处。懂得克制自己的优越感,是有教养的高级表现。



信守诺言

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根本。答应别人的事要尽力做到,每一个承诺的实现都是我们个人形象的最好保证。



关怀他人

对周围的人表示关心,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网络上的陌上人。请保持有一个慈悲关爱之心。



保持大度

大度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风范、态度、气质、气度,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外散发的一种无形的力量。大度是一种纳百川、怀日月的气概,一种从容大方、自然天成、胸有成竹的气量,一种成熟宽厚、宁静和谐的气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力波有实用价值?六种疑问耐人寻味  

    下一篇: 2016年元宵节月圆之夜的正确打开方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