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已被不明生物改造 欧空局飞船拍到图像出现惊人一幕 组图
2016-02-21


2006年3月,隶属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经过三次轨道修正后被火星引力捕获,原本科学家打算执行为期两个地球年的任务,现在已经运行到整整10个年头,依然没有功成身退的意思。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上搭载了一台超级望远镜,为HiRISE高分辨率成像科学设备,可对火星表面进行深度扫描。2015年,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发现火星上的地貌可能被不明生物改造过,这个疑点近日得到了证实。

火星上除了美国宇航局外,还有欧洲空间局的飞船,2003年发射的火星快车也非常长寿,欧洲科学家发现放大的图像中所示的地貌中有蛋白石水和矿物的光谱信号,这样的岩石分布在火星赤道以南的大部分区域内。



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因为蛋白石的出现意味着肯定有水,此种岩石往往出现在一些温度比较高的地下泉附近。地球上的蛋白石中几乎都存在微生物,即便是数百年前的蛋白石也会被微生物所利用。

1911年,埃及小镇发生一起陨石坠落事件,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这块陨石来历非常高贵,属于火星上的陨石,其中也有蛋白石的成分。从外观上非常漂亮,有橙色、黄色和红色的部分,更重要的是,这块陨石中有微生物存在。存在疑虑的是,这些微生物不知道是被地球微生物污染,还是其本身就拥有微生物。像看这块陨石的朋友可以去伦敦历史博物馆,目前就放在那儿。



根据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和火星快车的发现,欧洲科学家认为火星表面被一种不明微生物改造过,它们分布在火星赤道以南的区域内。预计在2022年,美国宇航局准备发射一艘火星飞船,降落火星后再取样返回,由此来证明火星上是否有微生物。

本文作者:科普作家谢顿,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院,出版过多本科普读物,现在今日头条开设专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文化的五个巨大差异(下)

    下一篇: 外星人音乐?登月宇航员听到奇怪声音(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