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科学家体验火星生活 闭关实验一年(图)
2015-08-29

6名科学家进行“闭关”实验的营地环境。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遥远而荒凉的火星,人类要如何生活?日前,6名科学家开始展开模拟生活实验,在狭小的“居住舱”里与世隔绝一年,帮助美国宇航局(NASA)研究未来的火星任务。

  报道称,6名科学家于当地时间28日正式进入位于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Mauna Loa)山麓上一个圆顶“居住舱”,他们将在封闭的环境中生活一年。

  据介绍,这6位科学家分别是法国的天体生物学家、德国的物理学家;飞机驾驶员、建筑师、医生、土壤学专家则来自美国。

  此次是美国历来时间最长的“隔绝实验”。科学家们要在直径11米、高6米的“居住舱”内生活,每人有自己的独立卧室,吃的是粉状干酪、罐头金枪鱼,离开“居住舱”时必须穿上宇宙飞行服,上网也受限制。

  NASA称,在执行火星任务时,航天员要长期处于狭窄空间,没有新鲜空气和食物,甚至没有隐私可言,这些都是远征火星要面对的挑战。6名科学家的“闭关”实验,就是要帮助NASA研究并改善这些问题。

  NASA首席调查员宾斯特德(Kim Binsted)表示,之前有科学家进行过隔绝8个月的生活实验,期间组员之间无可避免发生了冲突,“即使跟很优秀的人一起生活,但在长期任务中仍难免起冲突”。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出现大范围死鱼 江泽民“中央党校”被清除

    下一篇: 笑笑更健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