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中共8月份至少抛售1060亿美国国债
2015-08-28
中共自贬人民币后大幅抛售美国债券,分析人士解读这是中共用于支撑人民币汇率的举动,非与美国打经济战。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导,中国是美国国债全球最大的持有人。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估计中国人民银行在本月人民币贬值的过程中已经至少出售了1,060亿美元储备资产。彭博社周四(8月27日)也证实,为了筹集用于支撑人民币汇率的美元数量,中国已经削减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量。

从逻辑上讲,此举让美国债券行情看跌,但是荷兰合作银行利率策划团队认为,中共出售美国债券支撑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尚不明确。

荷兰合作银行在周五(8月28日)上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现在得到的明显结论是,大陆央行在抛售美元债券,美元债券行情看跌,但这种判断可能是错的,因为投资者们也趋向于根据量化宽松政策购买美国债券,而使之呈上涨趋势。

中国是全球储备资产的最大持有者,持有债券、外汇与类似黄金等大宗产品等,美国财务部认为,今年6月底时中国还持有12,710亿美元美国国债。

自从北京于8月11日宣布贬值人民币之后,中共官员忙于控制人民币的下滑趋势,而抛售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压低外汇,抬高本国货币的一种典型做法。也就是通过出售美国国债筹集美元,然后通过再次出售这些美元来试图拉平美元和人民币的币值。

荷兰合作银行认为,北京抛售美国国债可能反映了中国境内的资金外逃,也反映了中国经济很可能会导致全球通胀预期的回落。

通货预期回落可能会通过在低通货膨胀环境下表现良好的传统的固定收益,来巩固对美国债券的需求。

纽约梅隆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梅勒(Neil Mellor)认为,对于目前中共抛售美国债券的行为有两种解读方式,一种是中共与美国发起了某种形式的经济战,另一种则认为中国仅仅是在调整其对美国债券储备的管理。

他认为如果中共是以抛售美国债券来打经济仗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快速出售美国债券会贬低中国目前所持有的以美元计价的所有资产,是一种“自残”行为。

中共贬值人民币时,美国债券收益率在本周股市和商品市场动荡中相对稳定,作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债券的收益在2.141%左右,本周初,其掉至2%以下,但周五早晨的交易额在2.151%左右。由此可见,对美联储大幅加息与中国大幅出售美国债券的担心,并没有造成投资者回避资产类投资。

荷兰合作银行补充说,如果中国持续贬低人民币,亚洲的很多其他国家将会随之贬低本国货币,这将导致这些国家的央行大量购买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来推高美元与其本国货币之间的拉价,而这将与中共当前的策略产生相反的效果。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搬家择日有讲究

    下一篇: 扎克伯格:Facebook单日登陆用户达十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