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3月内新低
2015-08-28


美国不断波动的股市导致居民消费信心跌至3个月内最低(图片来源:美联社)


最新市场调查显示,近两周动荡不安的美国股市影响了民众对未来经济的展望,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3个月内的最低谷。

据彭博社报道,米歇根大学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1.3,这和7月份的93.1相比逊色不少,同时也低于彭博社此前预测的93。另外,经济学家对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度也降低到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在私人理财领域,美国公民对“个人财产”的乐观度从上个月的107.2降到8月份的105.1,这是3个月内的最低值。

报告还显示,中国经济增速的明显下滑导致美国股市在近期震动不断。特别是进入8月下旬后,美国民众的消费信心出现萎缩。

但也有经济学家指出,美国强劲的就业市场和低廉的汽油将刺激居民消费额增加。美国匹兹堡金融服务集团(PNC)经济分析师格斯·法奥切尔表示,最新出炉的报告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股市波动的影响,但随着就业岗位的不断增加,以及股市日趋平稳,消费者信心在2015年剩下的日子里一定会逐渐提升。

此外,反映美国服务和商品总产值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7%,这大大超过了彭博社预测的2.3%。

目前美联储正密切关注股市和消费市场的动向,他们将在9月16号和17号开会讨论是否提升基准利率。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美联储为刺激消费,将短期存款利率降至几乎为零。如果升息成功,那就将是2006年以来美联储首次抬高利率。

不过,美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在周三的一次媒体简报会上说,消费者信心指数能最好地反映市场波动所造成的影响,最近股市的波动意味着9月份升息变得“愈加不可能”。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在美国换了地址,要记得更新这11处记录

    下一篇: 美国10个最适合养孩子的地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