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周一紧急开记者会 宣布重大发现
2015-09-27



火星探测器“好奇号”(网络图片)


美国太空总署(NASA)将在美国时间星期一(28日)上午11时30分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在火星上的重大发现。外界普遍推测,NASA可能会宣布在火星发现了液态水。

NASA行星科学主任吉姆(Jim Green)、火星探索计划首席科学家梅耶(Michael Meyer)及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科学家欧嘉(Lujendra Ojha)都将出席记者会。


其中,欧嘉是首位提出火星在和暖季节有液态盐水四周流动理论的科学家,一些媒体分析,这次的记者会可能宣布在火星上找到液态水。

一直以来,科学家只相信火星上只有冰,因为气温太低,所以不会有液态水。但太空总署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 Rover)4月时发现火星泥土有盐水成份,可把冰点降低。


根据以往经验,NASA有突破性发现时都会召开紧急记者会,如今年7月宣布在太阳系外发现“另一个地球”,即行星“开普勒452b”(Kepler-452b)。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瑞士逾10万辆大众汽车销售叫停

    下一篇: 印度央行本周二将推进降息 以刺激经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