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眼镜带你”亲临”火星:数据叠加探索星际(组图)
2015-01-27


NASA提出将利用微软的“HoloLens”眼镜帮助科学家完成火星探索的工作。一款名为OnSight的软件将利用全息计算,使好奇号火星车获得视觉信息和数据叠加到使用者的视野中。


微软的“HoloLens”眼镜将和OnSight软件配合使用,并借助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为科学家在火星上进行实验提供帮助。


“HoloLens”眼镜可以将虚拟屏幕和物体投射到佩戴者的视野中,微软还为该系统打造了一款Minecraft游戏,并在1月26日与该眼镜一起发布。


NASA“火星科学实验室”任务的项目主管戴夫·莱弗里(Dave Lavery)说,“它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对火星的认知,以及我们探索火星车周围环境的方式。”


从左至右分别是微软的乔北峰(Joe Belfiore)、亚历克斯·基普曼(Alex Kipman)和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佩戴“HoloLens”眼镜并摆出造型。这种眼镜能把全息图像投射到佩戴者的视野中。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还是只能在电脑屏幕上分析火星的图像资料,但即使是三维立体图像也缺乏自然的深度感——人类用于理解空间关系的机制。


“HoloLens”眼镜将帮助NASA的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火星车周围环境和工作空间,就像地质学家在地球上进行野外考察一样。微软宣称,在消费者的手上,这一技术可以将起居室转化成巨大的触摸设备。


微软称,“HoloLens”眼镜可以在人行走和移动时,在视野中投影,使人能够进行Skype视频聊天。 


微软希望目前开发现实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司,如Oculus VR、Magic Leap和谷歌眼镜等,都能够使用微软的全息计算程序。这是一张该技术使用中的场景概念图。 
    责编: Amy

    上一篇: 智能井盖能喊救命会报警 防噪防震防小偷

    下一篇: 英国房市回归买方市场?无壳蜗牛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