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水体 曾比地球北冰洋大
2015-03-06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在今天公布的研究中说,“红色星球”火星的水体一度比地球的北冰洋还要庞大,足以复盖整个火星表面。

  法新社报导,这项研究仔细观察火星大气中2种形式上有细微差距的水来估算火星上的水量,1种是普通的水(H2O),另1种则是半重水(HDO)。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研究说,火星在距今41到37亿年前的诺亚纪(Noachian Period)时期,曾经复盖于137公尺深的液体层下,这个液层几乎占了火星北半球的一半。NASA科学家说,部分地区水深甚至超过1.6公里。

  研究也显示,火星87%的水分都已逸散到太空中。

  研究主要作者、NASA旗下的哥达德太空中心(Goddard Space Center)科学家维拉纽瓦(Geronimo Villanueva)说:“我们的研究针对火星曾有多少水提供了具体估算。”

  同为研究主要作者的哥达德太空中心资深科学家孟玛(Michael Mumma)下了有趣的结论:“由火星失去这么多的水看来,它可能比之前想得还要湿更久时间,暗示火星适合居住的时期可能更长。”

  “火星曾经湿了15亿年,已经比地球上建立生命所需要的时间还要久很多。”

  研究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报救命之恩 狗狗“嗅”出癌症救女主人

    下一篇: 俄反对派领袖遇刺前最后一张字条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