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逾10万辆大众汽车销售叫停
2015-09-26

瑞士联邦道路办公室指,禁令适用于尚未销售或注册的“欧五排放”(Euro5)汽车

瑞士暂停了大众汽车(Volkswagen)某些柴油引擎车型的销售,因为这些车型可能带有能够骗过尾气排放测试的装置。

当局表示,这一行动可能会影响18万辆尚未销售或注册的“欧五排放”(Euro5)汽车。

此前,作为世界最大汽车生产商的大众汽车承认,他们在美国的汽车尾气测试中有作弊。

与此同时,受公司丑闻影响,原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周三(9月23日)宣布辞职。

马蒂亚斯·穆勒(Mattians Mueller)被任命为大众汽车的新首席执行官。

丑闻始于有消息指,大众汽车在美国销售的车型在柴油引擎内有一些装置,能探测到汽车是否正在接受尾气排放测试,从而在测试时改变引擎运作,令测试结果更好。

美国司法部告诉BBC,他们正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一起合作对大众汽车进行调查。

“查根究底”

暂停销售的消息由瑞士联邦道路办公室在周五(9月25日)宣布。

该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装有1.2升、1.6升和2.0升柴油引擎的大众汽车车型,包括大众旗下的奥迪、西亚特和斯柯达品牌,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这项销售禁令不适用于已经进入流通环节的汽车和“欧六排放”类别引擎的汽车。

瑞士当局还设立了专项部门,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调查。


大众汽车新任CEO穆勒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挽回公司的声誉

受到任命后,穆勒表示,挽回公司的声誉是他的头等大事。

“我最紧急的任务是要为大众汽车集团重新赢得信任——通过查根究底和给予最大的透明度,并就当下的状况得出正确的结论。”

他还宣布对公司的管理方式进行一系列全面改革,包括给予地区分公司更多的自主权等。

他表示将会收紧公司程序:“任何时候都不能置我们的顾客于险境,我们现在甚至有更严格的守则。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继续充满信心和愉悦地使用和驾驶我们的汽车。这说的是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驾驶我们汽车的8千万人。”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对丑闻事件的发现,仅针对在美国的48.2万辆车,包括大众汽车生产的奥迪A3,以及大众汽车旗下品牌捷达(Jetta)、甲壳虫(Beetle)、高尔夫(Golf)和帕萨特(Passat)等。

不过,大众汽车承认,全球有1100万辆汽车都装有所谓的作弊装置,在德国就有280万辆,大众有可能花费更高成本进行回收和重新组装。

大众汽车的最大市场是欧洲,该公司在欧洲销售的汽车有一半属于柴油引擎。

丑闻曝出后的几天里,大众汽车的股价急跌大约30%。

包括英国、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交通管理当局都已经宣布,将展开各自的独立调查。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太美了 20个地球上真实存在的外星美景(组图)

    下一篇: NASA周一紧急开记者会 宣布重大发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