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音乐看的见的话会长这个样子
2016-02-21


如果音乐看得见,会长什么样子呢?一个可以在水上描绘音波的新科学“工具”,让我们可以看到音乐的样子。

每一个音符似乎都有独特的特征,一个独特的“记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近期一份研究显示,海豚可以用某种未知的方式辨识这些“记号”字。CymaScope装置可以在蒸馏水的水面记录每个单音产生的振动。谐音造成的振动因为水的高表面张力,产生清楚可见的“标记”。

每个声音都有独特的特征,就像每片雪花都有其独特的形状。最近,CymaScope在纽西兰艺术家Shannon Novak的请求下,第一次用来将钢琴弹出的音符可视化,也被用来将人声元音以及音乐曲目(如:摇滚乐团Pink Floyd的“Welcome to the machine”)记录成图像。CymaScope从2002年开始使用的,一开始科学家们是用PVC薄膜、接下来换成乳胶薄膜,最后证明最理想的介质是水。

产生出来的图像就像美妙的万花筒,显示出声音除了可以用来听,也可以提供精彩的影像。

CymaScope的创造者John Stuart Reid与Erik Larson写说“很多人认为如果我们看得到音乐,我们看到的不会是波型,而是像万花筒般有着令人惊艳的形状,美丽的全息泡泡,CymaScope让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潜在的美丽。”

除了音乐,CymaScope已经广泛地应用在科学研究。在一项新研究中,CymaScope显示出海豚有一套自己的沟通语言。

海豚的声纳系统就像它们的辅助眼,可以“看见”彼此用超音波传送的声音图像。在迈阿密进行研究的Jack Kassewitz决定要用CymaScope解码海豚制造的声音。他录制了海豚在“看到”物体(如:塑胶立方体、充气鸭或花盆)时制造的声音。

接着将这些声音转成图像,然后在没有伴音的情况下将图像再放海豚看。实验显示,这个聪明的哺乳动物可以正确辨识影像的机率是86%。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Kassewitz将相同图像放给另一只与实验毫无相关的海豚看,这只海豚也以同样的精准度辨识这些物体,显示出鲸类使用声音彼此沟通,就像我们使用文字一样。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名称是SpeakDolphin(海豚语言),目标是解码海豚的语言,并用这些图像开始和海豚做基本对话。
    来源: 赞新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星人音乐?登月宇航员听到奇怪声音(组图)

    下一篇: McAfee创始人:3周解锁iPhone,否则公开吃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