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WIFI免费 卫星升空实践谷歌梦
2016-04-09
上个月27日,谷歌透过卫星发射的实际行动,实践其向全球各个角落提供无死角免费无线网络服务的雄心壮志。专家估计,全球资讯产业也将因此而再度掀起一波销售热潮,同时,中国网民将会是最大的受惠者。


六年前谷歌因“遭受中国黑客攻击”和“网络审查”退出中国市场。当时,中共官方声称谷歌做了错误的选择,网络五毛们更是嘲讽失去中国巨大市场的谷歌将萎靡不振,可是事实上谷歌是越战越勇,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而今,谷歌又再度推出足以震撼中共当局的全球卫星WiFi热点服务,势将其业务推向另一个顶峰。


消息指出,美国时间2016327430分,搭载着6颗谷歌卫星的运载火箭发射升空,为谷歌早先的全球免费WIFI覆蓋计划迈出了第一步,预计2016年结束前,将有超过60颗卫星升空,进行全球免费WIFI服务。


有人预言,一旦谷歌卫星开放全球无肓区免费无线网络,手机微信将被取代,甚至连有线光纤都会受到极大冲击。桌上型电脑的无线网卡将如雨后春笋,平板与笔电又将迎来另一波销售高潮。该预言者幽默地指出,这样一来,中共花费巨资研发,确保其网络能“遗世独立”的防火墙,就成了废品。届时,全球网民用的最多,系统功能强大,速度超快不卡机,而且产生垃圾极少的“whats app”,将充斥中国资讯网络的每个角落。最令人兴奋的是,“whats app”还可以直接接通谷歌、脸书、推特和所有国外网络。


对此,有中国网友兴奋地表示:“太棒了,只是不知道中国贪官们有什么办法拦截?”还说:“以后上谷歌搜索,没百度什么事了。”有网友调侃说;“估计又要投入巨额资金研讨屏蔽的方法,谷歌太坏了就是让赵家花钱。”


也有网民说:“google怎么老是和独裁专制集团过不去,这不是要某党的命吗?”


有网友认为,“这是人类又一个激动人心的伟大梦想,技术上完全可行。到时,一个由数百卫星组成的WIFI天网,不管我们身处高山大漠,冰冻北极还是大洋深处,数十秒钟即有WIFI卫星飞过,任何人只需一部由电池供电的路由器般大小的价值不过几十美元的中继转发器,便可让具有WIFI功能的任何设备无线上网”。


在谷歌卫星尚未正式运作之前,谷歌早已透过气球的概念,规划于非洲大陆上空建立WiFi服务热点。这项概念也已于今年2月在斯里兰卡正式升空商转,在距离地面14英里的高空提供WiFi链接服务,其范围将覆蓋斯里兰卡全境。


斯里兰卡这一项目投资人Palihapitiya表示,相比于铺设海底光纤,谷歌的热气球显然成本会低很多,并且斯里兰卡国土面积并不大,相比于把有线光纤铺设到全国各个角落,无线通信技术更加便捷。他强调,如果这个项目能够在斯里兰卡顺利应用,那就说明也能推广到世界其他地区。


如今,谷歌透过卫星将此一概念更加延伸扩展,实践了谷歌全球无死角的无线网络梦想。至于最大受益者,应该要算是共产极权统治下的中国与朝鲜网民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威州初选 川普与希拉里再尝败绩

    下一篇: 加州、纽约两州的最低时薪将逐步调至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