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内部讲话:出现危险和挑战 来自党内
2016-04-07

日前,网络流传王岐山去年在中纪委派驻机构培训内部会议上的讲话视频。王岐山在发言中公开称“出现了危险和挑战”,挑战来自于党内;并表示,反腐永远在路上,“一反弹恐怕要出大问题”。

近日,一个名为“王岐山在加强中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的视频流传于网络。视频历时1小时15分钟,最早上传于2016年2月24日。目前仅余少数地址尚可播放。

据官媒此前报导,该培训班召开于2015年4月中下旬。中纪委各派驻机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内设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共约200人参加培训。会上,王岐山要求派驻机构发挥 “派”的权威等,派驻机构官员要“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等。

此次流出的视频几乎完整记录了王岐山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真实讲话。可能因为这是一次内部演讲,王岐山全程脱稿,讲话似乎比较随意。

在回应有中纪委官员称对工作调动没准备时,王岐山说,“我当中央纪委书记还没准备呢。你们查一下,十八大开之前,出乎党内外、国内外之预料之外,王岐山当中纪委书记。”

王岐山还公开谈论,“我们出现了危险和挑战,而这个挑战最让我们担心的是来自于我们内部,来自于我们党的内部!”

谈及查处违反“习八条”及反腐时,王岐山说,“为什么说永远在路上啊,根本就不可设想,这个事情要反弹了会怎么样啊。你们要注意关乎到人心向背的事,就得一门心思坚持下去,永远在路上。就不能说是可能一阵风,可能也就是搞搞运动,过两天就收了。”“八项规定第一年有的人就问过我说,你这得坚持到什么时候啊。我说这恐怕有开头之日无结束之时啊。因为一反弹恐怕要出大问题啊。”

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要求官员“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新规,也称“习八条”,其中规定“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习八条”被认为是巩固胡锦涛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直接针对最喜欢到处留言题字的江泽民。

王岐山与习近平同属“红二代”,且关系密切。两人从70年代当知青时就开始交往,曾同宿并同盖过一床被子。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熟识经济的王岐山出乎意料的被任命为中纪委书记,成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清道夫”,至今数万名官员被调查,逾百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多为江泽民集团人马。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深入,习、王曾多次公开表示,“反腐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并强调“任何人都不得阻止”等强硬言论。2016年初的中纪委六中全会上,王岐山强调,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

近期不断有消息称,100多名高层官员联名上书以及宋平、朱镕基、迟浩田、吴仪等中共元老上书政治局,主张王岐山换届连任。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财年H-1B申请额满 美移民局不再受理

    下一篇: 美首次将中共“长城防火墙”列入贸易壁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