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初选摆擂台 科鲁兹和桑德斯大胜
2016-04-06


周二(4月5日)美国威斯康辛州初选为2016美国大选上演重头戏,两党选民审慎投票,选举结果显著影响未来大选格局。最终,科鲁兹在共和党初选中胜出,为川普竞选再添新阻力;桑德斯在民主党选举中胜出,给希拉里获竞选提名又增新变数。

当天,两党共5位参选人争夺128张党代表票,角逐异常激烈。最终结果显示,科鲁兹获得威州初选48.24%的得票率,并获得36张党代表票;川普获35.08%得票率,并获得6张党代表票;卡西奇获得14.10%得票率。

民主党方面,桑德斯已获56.57%的得票率,并获得47张党代表票;希拉里已获得43.11%的得票率,并获得36张党代表票。

据当天稍早的民调显示,共和党参选人科鲁兹的民调大幅领先对手川普和卡西奇,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大幅领先对手希拉里。此前,多家美国政治预测机构表示,科鲁兹和桑德斯在初选中胜算最大。

据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威州初选更多是关切参选人选举气势的一场选举,也是本月为数不多的几次初选中的第一场。下一轮初选要等到两周后在纽约州登场。威州初选结果可能改变两党选局的版图、情势和动力。

各参选人至今已获党代表票数

民主党:

希拉里:1748张,含469张超级党代表票,仍缺635张。

桑德斯:1058张,含31张超级党代表票,仍缺1325张。

共和党:

川普:743张,仍缺494张。

科鲁兹:517张,仍缺720张。

卡西奇:143张,仍缺1094张。

全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党代表票数分别为2,473张及4,765张,两党参选人必须在初选中获得50%的票数才能获得提名,亦即1,237张以及2,383张。

科鲁兹:今晚是转折点

周二晚在威州密尔沃基市,科鲁兹对支持者发表胜选感言说:“今晚是转折点,是令团队振奋的时刻。”

科鲁兹的胜出无疑为对手川普在7月前,获得必要的1,237张党代表票制造更大障碍。只有赢得这个票数,川普才能在共和党7月的大选提名战中胜出,最终代表共和党对阵民主党大选提名人。

为赢得威州初选,科鲁兹已经在这里驻留近两周,做竞选造势,与选民会面、参加集会演讲和播放竞选广告等。科鲁兹周二晚表示,威州初选告捷只是开始,未来他还将在其它初选州,赢得更多党代表票,以最终在共和党7月18日在克利夫兰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中,获得竞选提名。

科鲁兹说:“一起努力,我们将赢得多数党代表票;一起努力,我们将在11月击败希拉里。”

科鲁兹说,他的竞选将凝聚和统一共和党,并将击败川普。

川普提早打道回府

预知自己在威州很难胜出的川普周二稍早表示,他已经将目光投向家乡州——纽约州和这里将在19日举行的初选,以及其它东北部州的初选。

实际上,川普周二上午就离开了威州,返回纽约的家中。

桑德斯:通往白宫之路在脚下

周二晚,民主党选将桑德斯在怀俄明州发表胜选感言说:“通向成功和白宫之路在我们脚下。”他表示,自己是比希拉里更有力的总统参选人。

桑德斯说:“我们将以明显优势击败川普……是的,当我们胸怀大志、放眼未来,我们就能改变现状。我并不天真,我知道华尔街和来自他们的无限资金援助所能带来的能量。”

桑德斯的最后一句话意有所指。据美媒报导,他的竞选资金主要来自草根民众,他不接受来自财团和大金主的资助。相比之下,希拉里的竞选资金绝大部分来自于华尔街、财团、律师等大金主。

赢得威州初选后,桑德斯目前共赢得6个初选州的选举,为希拉里获得党内竞选提名再添变数。

威州选民更温和

本次大选中,共和党阵营的选民对美国现状的不满,甚至愤怒情绪更为明显。在这方面,威州选民的态度更温和。

稍早NBC做出的出口民调显示,威州选民情绪平和者占主流,与邻州密歇根州共和党选民的表现基本相同。这两州的共和党选民是今年大选中态度最温和的选民。

周二的民调显示,32%的威州共和党选民对华盛顿政府感到气愤;53%的选民感到不满;10%的人没有强烈感受;9%的人感到满意;2%的人感到非常满意。

同时,32%的密歇根州共和党选民、33%伊利诺伊州选民、36%俄亥俄州选民表示,他们对华盛顿政治感到气愤。

35%的弗吉尼亚州选民和36%的佛蒙特州选民,对华盛顿政府感到不悦。

在其余各州,超过40%的共和党选民普遍对白宫和国会感到气愤。

约30万威州居民不具投票资格

据NBC消息,威州约有30万居民,其中大多数为少数族裔和学生,因缺乏法律要求的身份证件而不能参与周二的投票。

要求选民必须具备法律要求的几种身份证件之一,才可以投票,这项法律于2011年被威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签署成文,但颇具争议,并已被上诉至法庭,多年未有定论。

由于威州初选结果将严重影响11月的美国大选格局,许多选举权支持者表示,该州无法投票的居民数量众多,令人担忧。

谷歌搜索——桑德斯和科鲁兹最受关注

周二的威州,大选在谷歌搜索中表现的情势显示,该州选民们最不留意川普。人们搜索最多的共和党参选人是科鲁兹,但在其余州,目前人们搜索最多的竞选人还是川普。

民主党方面,桑德斯不仅是被搜索最多的参选人,而且在两党5位选将中,他被搜索的数量也居冠。

出口民调:半数共和党选民偏爱“局外人”

NBC周二所做的出口民调显示,近半数(48%)威州共和党选民希望一位来自“党内建制派以外”的人担当总统大任。另有46%的选民希望一位政坛经验丰富的人,成就总统大业。

相对而言,大多数民主党选民希望有政治经验的人,成为下任总统。只有19%的人希望能由一位局外者当政。

就从政经验来看,希拉里和桑德斯都有50年左右的出道经历,都应算是政坛老手。

桑德斯大胆设想美国蓝图 具体方略不足

据NBC报导,民主党参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周一(4日)接受《纽约日报》采访时,再次让支持者们看到他对美国政治的未来大展宏图和深信不疑的信心,然而如何实现这些目标,似乎缺乏具体方略。

当被问到,如果要打破和削减大银行数量及其垄断权,总统在这方面的权威来自哪里时,桑德斯的回答不够深入。对于金融危机期间,华尔街上的高管们违反了哪些法律,桑德斯也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之前,他曾表示应把金融业中的欺诈者关进监狱。

当被问及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问题时,桑德斯在回答时颇费周折。

对于之前由他在国会投票并支持的一项具争议性法案——为枪支制造商提供法律豁免权的问题,桑德斯的回答体现出模糊不清的立场。

桑德斯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50年前他移居佛蒙特州。在被问到纽约人现今如何搭乘地铁的问题时,桑德斯的回答已经过时。他说,人们通过使用地铁硬币(subway token)搭乘地铁。然而自2003年开始,这种做法就被废除,并被捷运卡取代。

两党选将掷重金 打造竞选广告

威州初选相当重要,两党参选人分别投入大量资金,为各自竞选造势、做广告。

SMG Delta的数据显示,桑德斯目前在威州已投入240万广告费,希拉里投入了93万1000美元。

反对川普竞选的一些政治行动委员会已在威州投入200万美元广告费,为阻止他继续竞选。川普在该州目前只花费50万美元的竞选广告费。

科鲁兹和支持他的团体目前总计花费140万美元在威州做广告,卡西奇则花费了97万美元。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星巴克在纽约开设最大咖啡烘焙品尝室

    下一篇: 美航空公司出新规 多城市单程票价暴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