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州初选 桑德斯胜希拉里再下一城
2016-03-07


美国民主党周日(6日)在缅因州举行党团会议,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以64.3%的得票率大胜竞争对手前国务卿手希拉里的35.5%,轻松地在缅因州胜出,赢取了自“超级星期六”在5个州初选以来连续第3个州。

据《今日美国》报导,桑德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感谢缅因州民众的大力支持,借由再一次取得了两位数胜利,现在我们已从新英格兰到洛矶山脉、从中西部到大平原(Great Plains)的州取得胜利。在这个周末我们又有3个州的初选中胜出。”

这是桑德斯在民主党的19州举行初选中的第8个胜利。他还说,“我们将保持这个势头,一路走到费城的民主党党团会议。”

周日缅因州的初选投票率高出预期。据报导,投票现场人潮涌动,尤其是在波特兰,一些选民向媒体抱怨要排长队。

桑德斯在缅因州本来就具有优势,他在当地造势比希拉里更努力。之前他已赢得边邻缅因州的另外两个东北部州:新罕布夏州和佛蒙特州,他也赢了另外两个白人人口众多的内布拉斯加州和堪萨斯州。

不过,桑德斯在缅因州只取得14张选举人票,他的总选举人票数(499票)还是远低于竞争对手希拉蕊(1,130票)。要成为民主党的总统提名者,必须取得2,383张选举人票,才可代表民主党角逐总统选举。

此前桑德斯曾表示,纽约州、加州、俄勒冈州及华盛顿州等大州的提名战仍未开始,有信心收复失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连胜 美国民众患〝川普焦虑症〞求诊

    下一篇: “电子邮件之父”逝世 享年74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