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美国姑娘 将海藻变燃料
2016-04-02

研发海藻变燃料,美国女孩莎拉‧沃尔兹17岁获得英特尔科学奖第一名。

(网络图片)

普通的藻类植物如何替代传统能源?这是美国女孩莎拉‧沃尔兹(Sara Volz13岁时想要解决的问题。她因此在卧室里做起了试验。17岁那年,她终于找到了答案。


研发海藻变燃料项目的莎拉‧沃尔兹,17岁时获得英特尔科学奖第一名,得到十万美金的奖励。她还得到了总统奥巴马的表彰。


海外媒体报导,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的女孩莎拉,从小就爱观察自然界和各种变化反应。5岁的时候,她已经对瓶瓶罐罐里的各种物质感兴趣。


稍长几岁,她通过谷歌搜索和实验把瓶瓶罐罐里的各种物质的属性摸得清清楚楚。

13岁时,老师在课堂上讲的一句话:“藻类植物作为一种可迅速再生的资源,现今转化为生物燃料在技术上已成为可能,但相当昂贵的生产成本让这种技术难以落地。”让莎拉萌发了研究生物燃料的愿望。


普通的藻类如何替代传统能源?又是什么原因让它如此昂贵?莎拉苦苦思索。她请教过不少再生能源领域的专家和教授,未能找到答案。


莎拉决定自己动手。她在自己房间里摆上瓶瓶罐罐,做起了试验,培育藻类植物。她的父母全力支持女儿的决定。


为了观察藻类植物,她按照藻类的生长周期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


经过长时间的试验和观察,她发现:相同的营养、培育环境下,不同藻类的含油量却大不相同。


她想:如果培育出含油量极高的藻类,生产成本不就大大降低了吗。她接着又做了几千次试验。4年后,她发现:烯禾定,这种除草剂中的物质,能够除去低效的藻类植物,而高效者反而茁壮成长。


她赶紧把这些高效藻类另行培育。结果得到了高含油量细胞的藻类,极大地降低了提取生物燃料的成本。


莎拉在简陋条件下培育出高含油量藻类植物,得到总统奥巴马的表彰。
   
今年20岁的莎拉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她的愿望是成为生物化学研究生,将来当教授,继续从事学术研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会惊传枪击 初步证实非恐怖攻击

    下一篇: 威斯康星初选 川普希拉里恐吃败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