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山庄枪击案后 习“先遣队”开紧急会议
2016-03-29

习近平访美临近之际,美国国会山庄传出枪响。海外中文网站披露,先期到达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方先遣队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应对。习近平访美期间的安保再受关注。

3月28日下午美国国会山庄发生枪击案,嫌犯在安检时拿出武器,随即遭警方开枪制止,并送医急救。美国警方表示,嫌犯是国会警察常见的熟面孔;初步调查显示这是单一个案,是一起刑事犯罪。

29日海外博闻社披露,为习近平访美打前站而先期抵达华盛顿的中方代表团,在枪击案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向美方了解详情,美方也已向中方通报了相关情况。对捷克的访问结束后,习近平3月31日至4月1日将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据此前报导,中方视本次习近平访美期间的安保问题为头等大事。中方的访美先遣队达200人,主要包括负责安全的特勤、外交和媒体相关部门。先遣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白热化”状态。从本次峰会的欢迎晚宴、全体会议、主旨演讲、工作午宴、模拟场景互动,直到最后闭幕式的每一个环节,都在反复进行现场勘查和实战演练。

报导称,中方还曾多次敦促美方在安保方面投入更多的警力,尤其要加强习近平所经道路沿线的巡逻。

据海外中文媒体3月7日援引北京消息称,现在习近平的安全警卫措施是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中最严格的,其出门时的警卫级别已非政治局常委的“一级戒备”所能形容。但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内部有人蠢蠢欲动。

有港媒评论文章称,京城传闻说习近平曾遭六次行刺。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2012年王立军出逃事件引发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后,习、江博弈日趋激烈。据报导,江泽民集团曾多次企图发动政变夺走习的权力,或暗杀习近平等。

3月20日,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披露,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在中央警卫局安插了一名李姓卧底、“死士”,并将其从少校提拔为大校。曾庆红想用他来软禁或暗杀习近平,但被军中高层揭露,习近平随后对中央警卫局进行了大清洗。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毒食品再起波澜 有毒盐流入多地市场

    下一篇: 换届人事前哨战打响 习近平阵营连下三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