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发现一条资金秘密离开中国的暗道
2016-03-29


中共监管部门不断出台政策,阻击资金外逃加剧的现象。但外媒披露,香港几十或更多的保险代理商替大陆客户不断的刷卡买保险,可以避开当局对资本的管制。

彭博3月28日报导,800多次、价值2,800万港元(360万美元),这是香港保险代理人Raymond Ng本月稍早给一名大陆客户在香港购买保单时的刷信用卡的次数及保单价值。

彭博社对保诚[0.00%]、友邦保险[0.11%]及另两家较小的保险公司五名香港代理商进行采访后得知,几十个或者更多代理商,利用类似的手法帮助大陆客户绕开大陆监管部门设的在境外投保限制新规。

4年前开始向大陆客户销售保险与投资产品、现年30岁的Ng表示,“总有办法绕过新的限制”,“内地客户正加快速度将资产转移到境外,尤其是通过保险产品这个途径。”

报导称,在香港,反复刷卡甚至刷上百次信用卡购买保险产品并不违法,但这样做会使大陆客户购买的保单金额超过当局控制资本外流而设置的上限。这种手法的广泛使用彰显出在经济疲软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存在的大背景下,大陆居民向海外转移资产的迫切愿望。

据报,2015年中国约有1万亿美元资金流往境外。其中大陆居民赴港投保是绕开外汇管制的便捷途径,但随着该行业日益火爆,中共监管机构自2月份开始出台一系列限制规定,先是对每笔交易设置5,000美元上限,接着又禁止境内居民通过跨境电子支付购买某些保险产品。

人民币去年夏天急剧贬值,促使大陆个人和公司持有更多外汇储蓄,造成中国资本外流创纪录。其中大陆人向香港购买新保单金额在2015年同比上升30%,达到316亿港元(41亿美元),占香港保险销售总额的24.2%。

除大陆富人、公司担心人民币贬值等问题向海外转移资金外,中共贪腐官员也不断地通过各种渠道向海外转移资产。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气象局仓库焚毁 现场男尸有刀伤

    下一篇: 中共面临六个重大危机临界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