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养海外儿童跌至12%      创35年新低
2016-04-02

                   图说:一美国家庭和收养的孩子们(网络图片)



【看中国综合报导 】 据ABC新闻报导,根据国务院最新发布数字显示,美国家长收养的外国儿童数字去年下跌12%,创自1981年开始3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2015财年共有5648名外国孩子被美国家庭收养,比2014年的6438名减少超过一成,更加较2004年最高峰的2万2884名下跌75%。

      根据美国政府相关收养管理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家庭领养的海外儿童中,中国孤儿人数最多,从1999年到2010年,美国共收养中国孤儿64000余名。在2014年一年,就有2040位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所收养,占所有国家被收养总人口的31%。2015财年有2354名中国孩子被收养,较2014年多15%,但仍远逊于2005年最高峰的7903名。

     国务院的最新报告显示,不仅中国,来自其他国家的孩子2015年比2014年也急剧下降,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孩子由716名减少至335名;来自乌克兰的由521名下降至303名;来自海地的则由464名下降至143名。

       虽然在各国获得收养孩子的数量减少,埃塞俄比亚仍然是来源国的第二位,往后依次是韩国、乌克兰、乌干达、保加利亚、拉脱维亚和刚果。
     报告称,有些国家近年相继出台更严厉的收养法规,导致美国符合领养条件的家庭减少,而俄罗斯由于为了报复美国指控侵犯人权于2014年实施禁令,导致2015财年内没有来自俄罗斯的孩子。

     同时由于担心贪污、贩卖儿童和婴儿出售问题,美国在多年以来也拒绝多宗来自几个国家的收养个案,包括越南、柬埔寨、危地马拉和尼泊尔。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美机场预检功能未发挥 旅客宜提前2小时报到

    下一篇: 调查局解密苹果 司法诉讼暂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