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油价环比增17% 佛州出现每加仑6美元
2016-03-31


根据247wallst.com网站3月30日报导,随着原油平均价格由每桶29美元上涨到40美元,全美普通汽油均价已由上个月每加仑1.75美元上涨到2.04美元,环比增长16.5%。部分地区如加利福尼亚州的加油站,汽油价格为全美均价的二倍。

全美最高价格出现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国际机场附近的两个加油站,每加仑油价分别为5.99美元及5.95美元,唯一能解释高价的理由是接近国际机场。

根据GasBuddy的数据,加州的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2.80美元,为全美各州之冠,其次是佛罗里达州,均价为2.07美元。

影响美国各州汽油价格的因素,除了国际原油供需外,还有其它因素,其中之一是美国炼油厂的位置。邻近大型炼油厂的州,汽油价格通常相对较低,例如路易斯安那州的平均汽油价格是每加仑1.86美元,俄克拉荷马为1.83美元,得克萨斯州1.89美元。

此外,各州的汽油税也是影响油价的因素。根据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数据,全美汽油税平均为每加仑0.48美元,俄克拉荷马州是0.35美元,宾夕法尼亚州是0.69美元,佛罗里达州为0.55美元。

文章说,近来原油销售速度加快是造成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由供应面来看,虽然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国家仍在肆无忌惮地产油,但其他大多数欧佩克(OPEC)成员国则已趋保守,减少产量,以免油价持续下跌损害本国经济。

需求面则不太确定,中国经济虽然仍持续放缓,但其国内生产总值已上升到接近7%。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由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对石油的需求仍然不低。

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原油价格有可能上涨到每桶50美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总统初选:桑德斯绝地大反攻

    下一篇: 纽约州初选民调 川普希拉里大幅领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