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利润大减 壳牌石油裁员万人
2016-02-04


能源巨擘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周四公布了13年来最严重的利润下滑后,宣布裁员1万人。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周四发布声明称,受油价大跌影响,2015年第四季度利润同比暴跌44%至18亿美元,创13年新低;全年利润则暴跌80%至38亿美元,去年同期利润额为190亿美元。

BBC报导,在经历13年来最严重的利润下滑后,壳牌证实要裁员1万人。而两周前,壳牌已经对外界汇报称,2015年的盈利与利润将会下滑,且会削减1万个职位。

壳牌首席执行官本‧范伯尔登(Ben van Beurden)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采取有力的决策来克服由石油下跌造成的困境。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已放弃了数十亿美元的石油项目,其中包括颇具争议的阿拉斯加勘探石油计划、阿布扎比天然气项目、尼日利亚的深海石油项目和加拿大卡尔蒙克里克的油砂项目。

目前,壳牌石油正以5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范伯尔登表示,在现金流收紧之际,这将有助于壳牌石油维持目前的股息,增加油气生产。该项收购案将于本月15号正式生效。

在壳牌股东上个月同意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期间,国际油价还处于每桶55美元左右,但目前已经下跌到每桶近30美元。这也让一些股权持有人反对壳牌继续这一收购计划。

国际油价的暴跌已经影响到了许多国际能源企业。周二(2月2日),石油业巨头公司英国石油(BP)在年度核心利润减半消息公布后不久宣布裁员3千人的决定。

BP表示,其利润下跌了近一半,至59亿美元,较2014年的121亿美元,跌幅为51%。

上周,另一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宣布,13年来第一次出现季度亏损。

各大石油生产商耶都面临评级下调的风险。标准普尔在本周一发布声明,将壳牌的债务评级从AA-下调一级至A+,评级跌至1990年来最低。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机票降价 2015全球航空客运量大增

    下一篇: 日媒:武大伟无功而返 朴槿惠终于爆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