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武大伟访朝 向金正恩传达习近平的最后通牒
2016-02-03


就朝鲜半岛事务,北京当局派特使武大伟访朝。据悉,武大伟此次访朝不仅有两个任务,而且还将向朝鲜传达习近平的一个命令。对此,韩媒2月3日报导称,武大伟此次传达习近平的命令,这将是对金正恩的最后通牒。

2月3日,韩国《国民日报》报导称,中方特使武大伟访问朝鲜,将传达习近平对金正恩的最后通牒,〝朝鲜不能再继续开发核武器,因为中共没有办法再帮助朝鲜承担外部的压力。〞

报导认为,武大伟作为中方特使访问平壤,是中共向金正恩政权释放的强硬信号。据韩联社报导称,武在访朝期间,呼吁金正恩停止远程导弹发射等。武是希望把朝鲜拉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而此前,朝鲜一意孤行的进行了第四次核试爆后,韩国、美国、日本及联合国向中共施压要求共同制裁朝鲜。

据北京当局的消息透露,武大伟的首要任务是阻止朝鲜的再次挑衅,一旦朝鲜再次进行导弹发射,局势将会变得更加复杂。

据外媒报导,武大伟2日下午乘机抵达平壤后,马上遭遇朝鲜〝下马威〞。就在武抵朝的同时,朝鲜当日发出通报称,将在本月8日至25日期间,发射一枚地球观测卫星。此消息一出,引发舆论担忧武大伟此行访朝或将以失败告终。

对此,美国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在此时宣布发射卫星,可能是向北京发出它不会妥协的信号。分析人士还说,尽管北京当局寻求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对金正恩政权感到不满,可能也因此对平壤采取了一些制裁措施。但是北京当局因担心对平壤采取过于强硬的措施,会导致金正恩政权的崩溃而没有采取有力的制裁。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射〝卫星〞 日疑在石垣岛部署飞弹拦截

    下一篇: 兹卡病毒风暴!全球戒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