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卫星〞 日疑在石垣岛部署飞弹拦截
2016-02-03


朝鲜昨日向〝国际海事组织〞(IMO)通报,预计在8至25日之间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计划。日媒报导,对此,日本准备在石垣岛部署爱国者三型飞弹拦截。

针对朝鲜打算发射〝人造卫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上午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中表示,这意味着要发射弹道飞弹,是对日本的安全保障上的重大挑衅行为。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研判,从朝鲜发射〝人造卫星〞计划显示,火箭的第1节将落在韩国西方的黄海。火箭整流罩落在韩国济州岛的西南方的海域。火箭第2节可能通过石垣岛上空附近,落在菲律宾的吕宋岛外海的太平洋。对此考虑在石垣岛部署〝爱国者三型〞飞弹拦截。

朝鲜从2009年以后,共发射了3次声称是〝人造卫星〞的长程弹道飞弹。上次于2012年12月发射的就是人造卫星〝光明星3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性接触传播寨卡病毒 美发现首宗病例

    下一篇: 韩媒:武大伟访朝 向金正恩传达习近平的最后通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