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魔盒开启?英国批准人类基因改造!
2016-02-02

由于修改人类胚胎基因的实验涉及伦理道德等问题,因此长久以来一直备受争议。

尽管如此,英国伦敦Francis Crick 研究所的科学家仍在2015年9月向该国监管机构提出申请,要求将基因组编辑技术用于人类胚胎,以获取人类胚胎研究及发展所需的重要数据。

日前,英国政府机构已经正式批准了这项申请。

2月1日,英国人类生育与胚胎学管理局(Human Fertilisation and mbryology Authority)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批准伦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研究员Kathy Niakan对人类胚胎进行编辑的请求。据悉,这是世界首例获国家监管机构批准的人类胚胎编辑研究。

研究员Kathy Niakan


据了解,这项测试将在受精卵发育为囊胚的第一周进行。在人类形成的早期阶段,基因发挥的作用对科学家一直是个未解的谜团,因此将基因编辑技术用于胚胎将帮助他们提供重要线索。

然而对于此项研究,一些科学家仍持反对意见,认为任何针对生殖细胞的改造都是充满风险的,因为这种变化可以遗传给后代。

此外,主观上选择基因编辑技术改变人类进化进程,还将产生伦理道德问题。今后是否会出现特定人群接受优化基因?胚胎是否会因父母喜好而被强制改变基因组?各种问题的出现或将对人类社会产生颠覆性影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WHO:全球兹卡疫情紧急 级别等同埃博拉

    下一篇: 武大伟访朝遭当头棒  朝鲜放卫星暗藏威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