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核爆后 金正恩又曝一另类举动
2016-01-31


继核试验后,金正恩再曝另类举动。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打算在5月的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修改国家的英文名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英文名字由“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将改为“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Corea”。

1月31日,博闻社引述韩媒的报导称,朝鲜打算在5月的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修改国家的英文名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英文名,将改为“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Corea”。

报导引述金日成综合大学博士生朴学哲的论文指,“朝鲜”的英文本来就是“Corea”,但是在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时期,日本改为“Korea”。改动的原因,是按照英文字母的顺序,“Japan”的“J”在“Corea”的“C”之后,这让日本方面感到不满,所以才改为“Korea”,这样“K”就永远在“J”后面。

但是,韩国仁荷大学教授李英浩认为,查看日本20世纪初期的书籍可以发现,日本并不关心“K”和“C”。报导称,即使“C”是正确的,但是修改国家的名字在现实上是非常困难的。

首尔大学教授朴顺爱称,即便修改商品的品牌都需要投入物理性的费用,而且价值层面也会有损失,就别谈修改国家名字了。

除了这次曝出的修改国名外,去年8月15日,金正恩曾经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敲钟仪式现场视频,对海内外正式宣布朝鲜从此使用“平壤时间”。

针对金正恩的这一举动,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指,朝鲜更改全国时区导致韩朝出现30分钟的时差,会给韩朝交流带来一些不便,从长远角度看,还会对韩朝统一标准、恢复认同起到负面影响。

另外,韩国介于中国中原时区东经120度和东京时区135度之间,按国际惯例,韩国采用东侧时区的标准时间为全国统一时间,更符合实际。

 
    来源: 夏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叙利亚大马士革连环爆炸 至少60死逾百伤

    下一篇: 美国务卿访中金正恩慌了?接下来他这么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