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墙开一面  豁然别见洞天
2016-01-30

一名土耳其男子撞倒家中的一面墙后,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房间,当他进入这个房间后,又发现了一个复杂的隧道系统,而且有多个洞穴般的房间。

深究下去,这原来是个巨大的地下城,竟有18层之深! 就像一个真正的都市一样,内部修建了宿舍、商店、公共房间、仓库、墓葬、饲养牲畜的区域和逃生路线等等,甚至还有学校。

据估计这可能就是著名的土耳其代林库尤地下城。

代林库尤地下城虽不是最大也不是最早发现的地下城,但它却是迄今发现的最深的地下城。 

这个巨大的地下城是借天然洞穴经人工开凿而成。是为了保护居民躲避战争、自然灾害所建造的碉堡。它拥有独立的供水系统,但没有连接地面,是为了防止水中毒。地下城里约1200多个房间,居民平时生活在地上的城市,每当有外敌侵犯,人们就会迅速从地表撤入地下,并在坑道中枢用巨石封堵,控制住进入的道路,将敌人挡在门外,估计这里最多可藏匿20000人。在面积超过100平方英里(约25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到处是加固型避难所、秘密教堂、地牢以及完整的地下城市。

目前考古学家还不知道代林库尤地下城确切的建造时间。估计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柔软的火山层上开凿,最终创造出这个巨大的地下大城市。

这个地下城的居民很可能是这4种人:

赫梯人 : 公元前12世纪,代林库尤是他们的领土。 随着战乱赫梯人的主城被Thracians占领,所以代林库尤很可能是他们躲避战乱的一个地方。

弗里吉亚人 :公元前950年到公元前800年,弗里吉亚人拥有复杂的建筑文明,所以代林库尤很可能是他们的杰作。

波斯人:他们的国王Yima曾经号称建造过一个地下宫殿,而代林库尤可能就是。

基督徒 :早期基督徒为了躲避罗马军队,很可能躲在这里。

如果没有那个男子的意外发现,这座地下城市不知道还要沉睡多久,才能得见天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朝鲜只有7200名网民  占总人口0.03%

    下一篇: 瑞士又想给国民发钱了,但是瑞士人根本不想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