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联军即将对IS全面开战
2015-08-05


位于土耳其南部城市Adana附近的英基里克空军基地(图片来源:路透社)


周三,土耳其宣布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即将对“伊斯兰国”IS展开“全面综合的战斗”,行动将以土耳其军方机场作为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在上个月首次同意向联军提供空军基地,并在一周前向叙利亚北部的IS武装发动空袭。这标志着土耳其当局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议题上做出重大政策改变。

目前安卡拉当局和美国政府正协同制定一项“无IS安全区”计划,该计划旨在和叙利亚叛军合作将IS彻底赶出土耳其和叙利亚接壤的50英里边境,并开创一个由温和派叛军占领的“安全区”。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在开放空军基地上取得进展,特别是英基里克空军基地,”土耳其外长Mevlut Cavusoglu向媒体表示:“美军战机和无人机已经陆续抵达,很快我们就将对IS展开全面战斗。”

Cavusoglu还说:“英国和法国等其他联军成员国也想参与到行动中。在中东地区,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约旦也可能加入进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表示,如果能击退IS并创建“安全区”,就能让土耳其境内170万叙利亚难民回到故土。

熟悉“安全区”计划的知情者透露,目前有不到60名叙利亚叛军成员接受了美国培训,他们将得到最先进的装备,并在空袭时提供地面支援。

知情人士还称,此前许多外国极端分子和装备都是通过土耳其边境入境叙利亚,如果联军能够让IS从土耳其边境消失,那就将改变整个局面。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空巴超音速客机协和号二代 1小时伦敦飞纽约

    下一篇: 埃及将举行苏伊士运河开通典礼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