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侵袭菲律宾 眈眈逼近日、台、中
2015-08-05
超级台风苏迪勒(Soudelor)伴随着豪雨已造成菲律宾菲超过500人流离失所,至少已有7人被夺去性命, 2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一名儿童。经济损失一时尚难以计算。目前台风已向日本、台湾和中国大陆东部逼近。



据 菲律宾气象局最新通报,苏迪勒经过吕宋岛以东约1235公里处,中心附近最大风速约每小时195公里,瞬间最大风速为每小时230公里。目前正已每小时 20公里的速度扑向台湾。为此台湾气象局将苏迪勒台风形容成是一匹孤独的狼。气象局表示,若苏迪勒路径、风速无特殊变化,6日中午左右会发布台风警报。 7、8两日,台风影响将最为剧烈。

台湾中央大学大气系教授吴德荣说,强台风中心附近的强风破坏力极大。他建议民众要抱持料敌从宽、御敌从严的态度,及早做好防台风的准备。

两年前,海燕号台风在菲律宾登陆,造成400多万人无家可归,7300人丧生。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非洲难民船地中海翻覆 600人凶多吉少

    下一篇: 空巴超音速客机协和号二代 1小时伦敦飞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