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越南就自贸协定达成原则性一致
2015-08-05
  欧盟日前表示,在经历两年半的谈判后,欧盟已经与越南就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原则上达成一致,这两个地区间几乎所有商品的关税将被取消。报道称这将为未来欧盟与快速增长的亚洲经济体之间达成自贸协议提供范本。

  欧盟贸易专员玛姆斯托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在与越南工贸部长武辉煌(Vu Huy Hoang)进行电话交谈后,欧盟与越南在周二早间达成了上述自贸协议。谈判团队目前将解决部分遗留的技术性问题并敲定法律文本。

  除了减免两个地区间的贸易关税,欧盟与越南在服务、投资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关税也将被减免。玛姆斯托姆称,欧盟与越南的贸易额在过去十年间大幅增长,2014年,欧盟与越南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80亿欧元。


华尔街日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澳大利亚宣布890亿澳元海军造舰计划

    下一篇: 英国政府出售RBS股票 股价报低引不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