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美联储接近加息
2015-08-04
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美股美债跌,美元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独家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

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不过,Lockhart称,他不会对未来几周的数据给出太多权重,除非数据极弱。整体看,Lockhart认为,在他看来9月不加息的门槛很高。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公开讲话中称,尽管全球大背景下有许多风险点,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改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对于何时加息妥当,Lockhart称他关注数个月内经济的整体进展,特别是劳动力市场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新增就业人数等劳动力市场指标令人乐观。

Lockhart还指出,经济似乎从一季度的低迷中有所恢复。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经济可以较二季度再改善。

Lockhart的讲话受到高度重视,因为他是美联储中立派委员,代表美联储内部大多数官员的意见。这是近来美联储高级官员中,对加息表态最为明确的。

Lockhart发表了对加息的观点后,美股下跌,美债收益率上行,美元指数上涨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警官麦田圈里奇遇高大金发外星人

    下一篇: 匈牙利:世上唯一一个把钱当煤烧的奇葩国家(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