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 出国买精品 3类最划算
2015-07-22

购物者最好还是把重心放在美国不普遍的宝石,如蓝宝石。(Getty Images)


因为强势美元和增值税退税,专家建议到欧洲去捡名牌服饰,会省下大把钞票。图为巴黎时装秀展出LV皮包2014-0215款式。(Getty Images)


强势美元是把一、两瓶佳酿带回家的好机会,葡萄酒评鉴家建议寻找罕见的陈年好酒,如法国名酒Lafite Rothschild。(Getty Images)

如果你到国外旅游,今年美元能买更多东西。但是若你想购买高级纪念品,对你有利的汇率不见得都能变得划算,所以应精挑细选。

与一年多前比起来,一美元能买的欧元增加23%、能买的卢布增加62%、能买的日币增加21%。所以现在是旅游的大好时机,因为你在旅游地的膳食费用便宜很多,纪念品也是如此。但不要以为每种商品都划算,以下是专家认为值得带回家的高级品:

美酒:强势美元是把一、两瓶佳酿带回家的好机会。葡萄酒评鉴家Natalie MacLean建议寻找罕见的陈年好酒,把搜寻重心放在你选定价位范围的高端,如此可省下最多钱。法国酒商Millesimes把2009年的Lafite Rothschild定价876欧元,相当于963美元。在纽约,这瓶酒税前就要1595美元。你也可考虑美国买不到的酒。

首饰和宝石:撰写钻石和宝石购买指南的Antoinette Matlins指出,虽然美元走高,但是钻石的价格还算稳定。尽管偶尔可碰到钻石降价,但是购物者最好还是把重心放在美国不普遍的宝石,因为这一类的市场较能反映强势美元造成的价差,而且也是较独特的纪念品。例如除了蓝色以外其他颜色的蓝宝石(sapphires),或是尖晶石(spinel)。

名牌服饰和配件:创办风格顾问公司Le Curate的Allison Berlin认为,美国人应该都到欧洲去捡名牌服饰,因为强势美元和增值税退税会让你省下大把钞票。例如,路易威登的法文网站,把Alma MM皮包定价1350欧元,相当于1483美元。但在英文网站,这个皮包税前要价1810美元。不过一些名牌,例如香奈儿,把欧洲价格调近美国价格,所以买前应先比价。



世界新闻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选购手表教战守则

    下一篇: 人们不好意思购买的7类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