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 非美货币全线疲软
2015-07-07
欧洲早盘,美元走强,非美货币全线疲软。

美元/加元升至三个月新高1.2696,澳元进一步扩大跌幅,刷新六年低位0.7434;欧元跌破1.10,日内跌幅扩大至0.6%;纽元跌至五年新低0.6620;英镑刷新日内新低。



另外,欧洲股市开盘涨跌互现,涨跌幅都不大。



基本面消息有:

【银行孤独护盘 创业板“心跳停止”】

沪指低开跌逾百点,全天未翻红,盘中一度失守3600。因绝大部分成分股停牌或跌停,深成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维持6%和5.7%跌幅。两市逾1600只股跌停,近800只停牌。仅银行股飘红,中字头股票护盘。中证期指全线跌停,A股收盘后,另两大期指也快速下跌。

【澳洲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联储今天宣布维持利率2.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称,澳大利亚经济增速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维未来1-2年通胀仍将符合目标区间。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示,澳元进一步贬值很有可能,尤其是考虑到主要商品价格下跌。

【全球商品市场全线大跌 铜价创五个月新低】

全球商品市场周一全线大跌。彭博商品指数大跌2.2%,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铜价重挫3.5%,创下五个月新低。国内铜、螺纹钢和铁矿石期货重挫,螺纹钢更是创出上市后新低。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这是受中国股市投资者亏损后的溢出效应影响。

【德国对希腊态度强硬:休想债务减记】

在希腊民众以“No”的公投结果反对债权人的更多紧缩要求之后,德国反对希腊债务减记的立场仍坚定不移。默克尔强调,柏林仍然可以与希腊对话,但时间点至关重要,雅典需要本周内提出方案。

【希腊新财长出炉 将宣誓就职】

Euclid Tsakalotos将取代Yanis Varoufakis成为希腊新的财政部长。他曾在圣保罗中学接受教育,之后攻读政治、哲学与经济(PPE)本科学位,并于1989年在牛津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Tsakalotos现年55岁,目前担任希腊首席经济发言人和激进左翼联盟政府的影子财长。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全力救市之举或将付出沉重代价

    下一篇: A股史上最大停牌潮!超1/3上市公司停牌”避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