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还要买 中国人到日本狂购这11种药
2015-07-19

对世界各国游客来说,境外购物只是整个旅行中的一小部分,人们只是希望在国外买一些有趣且具异国风情的商品带回家。但对中国赴日游客来说,购物是相当重要的一项行程,中国人在日本疯狂购物已成为热潮,日本药品则是中国人主要采购的商品之一。

据日本媒体近日报导,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在一家商店花费数百美元是很常见的事,且很多中国游客是用现金购物,购买的商品包括衣服、电器和日常用品,在某些情况下,商店的货架会被中国游客采购一空。

自从国际邮轮在上海吴淞口国际码头开运以来,已经有数十万名中国游客到日本、韩国购物。为了应对大量中国旅游者到日本来购物,日本福冈市在那珂川运河边上开辟了一家运河城超市,专门应对大量的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大包小包排队等上邮轮的情景也成为当地一景。

中国人狂购药品 日本大赚

除了日本马桶盖、电器、化妆品之外,日本药品也成为中国旅日游客的首选商品之一。日本小林制药公司近日发布消息表示,公司部分产品被中国网络媒体推介为“去日本必买常备药”,访日中国游客纷纷购买,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去年同比增长5倍多。其中涂抹在伤口后形成薄膜防止细菌进入的“液体创可贴”、有助改善皮肤泛红的“角质软化膏”,以及贴在额头用于冷却的“退热贴”销量大幅增加。

日本其它生产非处方常备药品的日本商家的销售额也因中国游客大量购买有相应增长。

中国产药品不可靠 日本药品疗效好

日本媒体报导说,中国游客在药店开门之前,就已经在门前排队等待。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一家药店一般会平均花费2至3万日元(约 160至240美元)购买药品,有的甚至会消费5万日元(约400美元)。

报导称,当中国消费者被询问为甚么在日本买这些药品,他们回答说:“中国产品不可靠,而日本的药品特别是止痛药,真的很有效。我们囤积这些药是有道理的。”

另一种流行药品是创可贴/膏药,中国妇女尤其喜欢。她们表示,日本的膏药不脱落,当你做饭或手湿时,也可方便使用;且创可贴便宜、重量轻,可以在日本批量购买。

日本媒体还列举了中国游客购物清单上11种最常购买的药品。

1. 滴眼液(Eye drops)

2.消炎药(Anti-inflammatory medicine)

3. 液体创可贴(Liquid bandages)

4. 冷却补丁(退热贴)

5. 头痛药(Headache medicine)

6. 角质软化膏(Keratin softener)

7. 半胱氨酸药(Cysteine medicine)

8. 便秘药(Constipation medicine)

9. 溃疡疮药(Canker sore medicine)

10. 女性卫生用品(Feminine hygiene products)

11. 润喉糖/止咳糖浆(Throat lozenges/cough drops)

日本是最受中国观光客欢迎的目的地

日本是最受中国观光客欢迎的目的地,2014年获发签证的中国人就有205万人之多,根据大陆数据统计,日本在北京的大使馆和上海、广州两处领事馆,是全国核发最多签证的前三个外馆。此外,日本在中国其它地区的领事馆,核发签证数量也都在十名以内。

中国游客赴日多半是为了购物,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观光客的支出年同比增长了10.3%,每人平均消费将近2000美元。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沃尔玛商品大降价 挑战亚马逊网购地位  

    下一篇: 选购手表教战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