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炒高新西兰奥克兰房价 引发民怨 图
2015-07-15


新西兰奥克兰也躲不过中国土豪的炒楼,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4月的卖出房地产中,有近40%买家是中国姓氏,当地人抱怨中国人已将楼价炒高到一般人无力负担的地步,民怨甚深。

新快网报导,发表数据的纽西兰工党住房事务发言人特怀福特(Phil Twyford)表示:“证据确凿,奥克兰房地产市场有大量海外中国人买家。买房的不可能全都是纽西兰华人,这令人难以置信。”

有知情人士说,更离谱的是5月的房地产成交,近9成买家都是中国人,然而当地的华人仅占奥克兰人口9%。

政府统计显示,奥克兰平均房价过去短短3个月就上升了7.4万纽西兰元(约153万元台币),纽西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亚历山大(Tony Alexander)指,海外买家买房并非自住,让奥克兰出现2.2万间空置房屋,认为“中国人纯粹想拥有不受中国政府控制的资产。”他同时呼吁政府仿效澳洲,禁止外国人购买二手屋。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IMF机密文件:希腊债务增长迅猛 紧缩目标难以达成

    下一篇: 打死一只小狗 中国男面临被新西兰驱逐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