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欢迎外国投资 中国人除外
2015-06-13

加拿大人欢迎外国投资 中国人除外(网络图片)


来自加拿大亚太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6%的加拿大人对中国投资感到厌烦,尽管2013年仅占加拿大全部外国投资的3%,“加拿大人还是抱怨来自中国的投资太多了。”这项调查给那些未来想到加拿大投资的中国公司,在前进道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法广援引路透社报导,“加拿大亚太基金会针对美国和四个主要亚洲投资国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78%的加拿大人对来自美国和日本的投资持肯定态度,67%对南韩投资持积极态度,59%的人欢迎印度公司在加拿大花钱。但对于中国投资的态度就复杂的多,仅有42%的人赞成,反对者却高达49%。”

中国投资与美国投资相比,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投资额度上都是远远逊于美国。尽管中国在2014年对加国的投资增长到250亿,但美国的投资已经达到3613亿。过去一年来,“日本的投资为174亿,印度39亿,南韩38亿。”

尽管加拿大人对于外国投资呈现越来越接受的态势,但对中国的投资除外。亚太基金会认为,导致这一现象的因素很多,令人困扰的中共当局的腐败问题、在加拿大雇佣外国临时工、对产油大省的石油和天然气大笔投资,均令加拿大担忧。

尤其在华人居住比例高的地区,象温哥华所在的卑斯省。“人们担心中国投资会带来环境污染问题,47%卑斯省受访者担心外国投资会破坏环境,这高于全国40%的平均数,25%的人发现外国公司付给的薪水少于当地公司,这个比例也高于20%的全国平均数”。另外,17%的卑斯人认为,外国公司不遵守加拿大法律,远远高于全国的比例。”

加拿大智库亚太基金会的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外国投资表现积极乐观,但对待中国的问题上,则表现出很大程度的反复、犹豫和猜忌。
    责编: Amy

    上一篇: 菲独立日 示威者抗议北京对南中国海主张

    下一篇: 韩MERS确诊病患续增 最新疫情一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