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任天堂55岁社长岩田聪罹癌病逝
2015-07-13

岩田聪出席DS Lite发布会(资料图片)

岩田聪被认为对任天堂的持续成功贡献良多。

世界知名的游戏开发商日本任天堂星期一(7月13日)在官方网站宣布,现年55岁的社长岩田聪因胆管癌恶化,于11日凌晨辞世。

岩田出身于北海道札幌市, 东京工业大学毕业后,在任天堂旗下的HAL研究所担任程序设计师,2000年加入任天堂,2002年接下社长职位,是任天堂自1889年由山内房治郎创立以来,第一位非山内家族成员的社长。

岩田担任社长期间主导了Wii、NDS等风靡全球的游戏机开发,是任天堂举足轻重的人物。

但他的领导也遭受批评,包括自家游戏一定得在自家平台操作的坚持,使任天堂在第一时间没有跟上网络和行动装置的潮流。

去年,任天堂被竞争对手索尼(Sony)和微软(Microsoft)超越,岩田表示他自愿减半薪水几个月。

2014年岩田因为胆管癌缺席股东大会,也缺席在美国举办的E3电玩展。今年岩田病情好转出席股东会,但最后仍不敌病魔。

岩田过世之际正值任天堂备受期待的转型期。经过长久评估,任天堂终于要跨足急速成长的智能手机市场,来解救它日渐虚弱的传统游戏机销售量。

任天堂方面表示,目前将由竹田玄洋、宫本茂暂代公司的领导职务。

任天堂股价本日下跌0.7%。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被控腐败

    下一篇: 伊朗核谈判接近尾声有可能达成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