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用卡出国省大钱

聪明用卡出国省大钱

2015-07-22

强势美元使得这个夏天值得到海外旅游,选择合适的主要信用卡,能省更多钱。 (Getty Images)

强势美元使得这个夏天值得到海外旅游,你可制定如何为购物付款和取得现金的精明计画,使你在国外时财务简化,而且能省更多钱。 以下是一些建议:

多数消费使用信用卡:旅客使用信用卡或销帐卡购物,通常所获的汇率优于把美元换成当地货币。 CardHub.com网站发现,5月初若在美国多家银行和信用合作社,把300美元换成欧元,兑换现金的费用,比使用信用卡或销帐卡付款高5%到10%。 

选择合适的主要信用卡:很多卡收取国外手续费,相当于交易金额的2%或3%,但是很多卡没有这个费用。 Capital One和Discover的信用卡不收取国外手续费,其他主要机构通常会发行至少一种卡,不收取国外手续费。 不过,接受威士卡和万事达卡的商家,可能多过美国运通或Discover。

携带备用的信用卡:旅行前打电话或在网上通知银行或发卡公司,是个好主意,如此可减少发卡机构把你的海外开支视为可疑,以致冻结帐户的可能。 不过这并不表示帐户一定不会被冻结,而且主卡可能失窃,所以应带一张备用卡。

想好取得现金的策略:信用卡虽好用,但身上总得带些现金。 到自动柜员机(ATM)提领的汇率,通常优于到银行或兑换货币的商店。 但是若你使用别家公司的ATM,你的银行和ATM的老板可能都会向你收费。 为了省下这笔钱,你可询问银行在海外的ATM,或是使用与你银行有关系的其他银行的ATM。 例如:美国商业银行(Bank of America)的顾客,在英国、法国、义大利、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的地点,可使用其伙伴的ATM,就不必付费。



世界生活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