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分数良好 4件事可发挥优势
2015-04-24
在美国生活,信用分数对每个人来说至关重要,是评价一个人信用度的标准。通常信用分数达到661分即为良好,781分为优等。当我们获得了很好的信用分数时,就可以有效的利用这个机会,发挥高信用分数的优势。

1、信用卡余额代偿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信用卡一旦欠款,除还清本金外还要支付高额利息。但是,如果你的FICO信用分数很高,将有助于你还清欠款。

如果信用分数为优等,这张信用卡就可以进行无息余额代偿(Balance Transfer),也就是说,你可以用这张信用卡(在信用额度内)来支付另一张高利率信用卡上的欠款,进行无息贷款,贷款期限按这张无息信用卡规定的时间而定。

但是要注意,办理余额代偿这项业务本身还需要支付利息和手续费,很多信用卡的余额代偿利率是3%,所以要首先清楚你的信用卡的相关条款,避免支付高额手续费和利息,还会影响信用分数。

2、转贷

当前美国房屋贷款利率相对较低,30年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甚至低于4%。如果你的贷款利率较高,同时信用卡评分记录保持良好,你就可以进行转贷,获得低利率,进而节省一大笔按揭还款的费用。但是要注意重新贷款的相关费用。

3、升级信用卡


信用分数高,可以考虑升级信用卡,同时可能提升各项优惠,但是要了解清楚相关条款。(Dmitriy K./Fotolia)

信用卡升级可能意味着所享受的优惠一并升级。FICO分数在661分以上,就有资格享受较好的优惠,会有许多分红。但是也要注意,不是所有升级后的信用卡都能带来优惠方面的提升,调查显示,有个别信用卡升级后部份或所有优惠不变。
另外,用户还要关注信用卡升级后新卡的年费,了解相关条款;还有旧卡如何处理,比如旧卡原有功能是否自动延续到新卡等。

4、少交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费是一项较大开销,但也同信用分数有关。保险公司会根据你的FICO 分数,考虑你应该交的保险费用。如果你的信用分数为良好或优等,你的保险就可能获得低利率,就意味着你在这方面会节省开支。

要时刻注意提升信用分数

在海外生活,信用分数对生活方方面面都产生影响,比如租房、买房、买车、开公司、申请贷款等等。信用分数高可以使你节省开支,比如获得更多贷款、降低利率等,反之,分数低则意味着多缴费,同时信用度降低。这里最重要的就是按时付清账单。

美国信用评分最常用的方法是FICO评分体系,最低300分,最高850分。美国有三大信用局,分别是全联公司(TransUnion)、艾贵发公司(Equifax)和益百利公司(Experian),有各自的评分系统,分数不同,但都是根据FICO提供的信用计算公式形成的。美国法律规定,美国居民每人每年都要查一次自己在以上三大信用局的信用记录。

信用卡用户还可以通过www.creditkarma.com或www.creditsesame.com免费网站查询信用分数。前者调用的是全联公司(TransUnion)的数据,后者调用益百利公司(Experian)的数据。

FICO分数依据5部份。其中权重最高的是“支付历史(payment history)”,即是否按时支付欠款,没有迟付就会增加信用分数。其次是欠款数量(amounts owed),将考虑所有帐户以及不同帐户的借款数额。

其它3部份包括信用历史长短(length of credit history)、新帐户(new credit)和信用类型(types of credit in use)。这些所占权重不高,但是也会影响信用分数,比如短期内开设多个信用卡意味着高风险,开设信用账户后却不用也是不好的,等等。

提升信用分数的关键是按时付清账单。(Fotolia)

另外,一些细节方面也需要注意。小额欠款不按时还清,也会造成信用分数下降,比如图书馆借书超期没付罚款、医疗账单没有付清等。

再有,借他人的东西出现欠款,会给他人造成信用度降低的不良后果。比如,用他人的图书证未按时还书,同时未缴纳罚款;借他人汽车收到罚单忘记缴纳罚款;与他人联署贷款,自己偿还不起贷款又未通知联署人,等等。这些都会造成他人的信用分数受影响。
    责编: Lisa

    上一篇: 20岁时你在干嘛呢? 他在主持联合国会议

    下一篇: 揭秘:微软各职位员工年收入有多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