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背面签名有学问 忘记签会给你带来大麻烦
2015-03-02
现在信用卡越来越普及,很多人都很注意信用卡的密码安全,却忽视了信用卡背后签名这个重要事情,这里面可有大学问。
调查显示,仅有24%的信用卡持卡人在信用卡的背面签了名。很多人忽视了信用卡背后有 〝此卡仅限于本人使用,请您在卡片背后签名栏处签名〞的提示。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背后签名是消费安全的保证,和密码一样重要。特别在国外刷信用卡消费不需要验证密码,完全凭签名。如果持卡人没有进行背签,就会影响自身在境外的正常消费。
  
在刷卡消费时,收银员在核对签名过程中,若发现签名与信用卡上的签名不符,有权取消这笔消费,并拒绝出售商品,因为没有核对签名就进行结算造成的盗刷风险会由商户承担,而信用卡在没有签名的情况下遭到盗刷,责任则在于持卡人。
  
目前尽管很多商家没有尽到核对签名的责任,但消费者仍需树立信用卡安全意识。信用卡背后的签名,字体最好与平时签名保持一致,同时尽量避免过于工整的字体,否则容易被模仿。
  
另外信用卡签名不能涂改,否则签名无效。在签错等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向银行申请重新制作一张卡。
    责编: Amy

    上一篇: 斯诺登曝“地心人”真实存在 智慧远超人类(图)

    下一篇: 浙江杭州降冻雨  花蕾被冰裹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