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黑色10分钟,有车没车都得看看!
2015-03-02
危险时刻一:并线入高速



你知道为什么有的司机在并入高速主道前的匝道上疯狂加速吗?其实这是为了安全着想,因为速度差越大,发生碰撞后的后果也就越严重,并入主道前尽力加速,是为了获得与主路车辆差不多的车速,此时并线不会对后方车辆造成明显影响。

危险时刻二:高速下匝道


和并线入高速一样,下高速的匝道是另一个存在危险的路段。中国路况复杂,而司机的水平更是参差不齐,所以如果你在中间车道开得好好的,结果超车道上(快速车道)的车辆因为忽然发现即将错过高速出口而紧急变线,迫使你急踩刹车避让的情况,相信大家也都遭遇过。所以即使自己不下高速,在这样的匝道入口路段也要十分小心。

另外,很多盘旋式匝道弯道的半径十分小,限速只有30公里/小时甚至更低,而刚刚从风驰电掣的高速公路上下来,不仅车有惯性,人的惯性也不小,总想晚些减速,结果到了匝道前傻眼了,只能眼睁睁的撞上匝道的护栏。如果有兴趣你不妨观察一下匝道弯道外侧的护栏,沾满了汽车的油漆,可见有多少驾驶者是靠着这种方式才将车速减下来的。



危险时刻三:过无信号灯路口


在郊区或者居民区的内街小巷,其实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还是不少的。在这些路口上,人们最多就是减慢车速然后通过,但是这些路口往往是最易发生事故的,因此尽管国内并没有要求车辆停车观望的硬性要求,但在视野不佳的路口,为了万无一失,还是应该将车停稳下来仔细观察之后方可慢速通行。

危险时刻四:与“大祸车”为伍


大货车素有“大祸车”之称,如果你在它后面,这些粗野装卸的车辆随时会掉落石子或其他什么东西,磕碎车辆的挡风玻璃也不是不可能的,这都是小事了。如果你在它前面,你就得非常小心身后这个超载的大家伙很可能刹车不及追尾自己。
如果你在它侧面就得小心,过弯时千万别在它的外侧,因为这个超高重心的大家伙很容易侧翻,一旦被它“罩住”就凶多吉少了。
如果你被两辆大货车一前一后的夹击,那就更刺激了——小汽车被两辆卡车夹撞成三明治的事故可不少!总而言之,看见大货车,有多远就躲多远!
    责编: Amy

    上一篇: 叫不醒熟睡男友 女友将其画成"二郎神"(图)

    下一篇: 土耳其欲建亚欧海底隧道 称政府不会花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