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白袍推广器捐 柯文哲拍公益广告
2015-03-02
台北市长柯文哲,休假日也嗡嗡嗡不得闲,(1日)星期日回母校后,又赶回台北和基隆市长林右昌会面,也帮了器捐中心拍公益广告。率先曝光的影像里,柯文哲穿回熟悉的白袍,还拿出竞选口号,要大家支持器捐从台北开始。

台北市长柯文哲:〝One city one family.〞

北市长柯文哲VS.器捐中心董事长李伯璋:〝支持器官捐赠从台北开始。〞

披上白袍,台北市长柯文哲回到柯医师身份,在北市府拍公益广告,面对攸关生死的器官移植议题,柯文哲谨慎不马虎。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可以把这悲痛,转换成大爱......再一次。〞

吃螺丝没关系,主动要求再来一次,毕竟换上最自在的白袍,讲的也是最熟悉的议题,因为台湾拥有全世界第三套,透明、可溯源的器官移植登录系统,就是柯文哲十年前一手建立,同时,他也关注台湾赴陆境外移植乱象。

时任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2012.9.27) :〝不管你在哪个地方换器官,都要在台湾先登录,这是第一点,第二点移植后登录表格,移植后登录表格,应该要把移植医院,跟移植医师列为必填栏位,大陆换器官这件事情,我想台湾政府在一个程度上还是要表态,至少要表态要管理,不能闭着眼睛,装作没事,这不好。〞

上电视节目呼吁台湾境外移植须采登记制,也提及中国器官移植黑箱,期待能和台湾一样透明、可溯源,柯文哲经历爱滋器捐风暴遭降级改叙惩处后,仍以行动支持器官捐赠。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囧途变坦途:情侣出国游遗失钱包 一路赚钱81天穷游7国

    下一篇: 华尔街日报:中国紧急降息重新点燃经济之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