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机失事追踪】最新统计31死 教宗哀悼祈祷
2015-02-04


救援人员在救援机舱内乘客及固定机头。 (SAM YEH/AFP/Getty Images)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当地时间4日上午在南港基隆河坠机。机上有机组人员5人,乘客53人。经最新总计,截至晚间12时30分,31人死亡,12人失联以及15人受伤。台北市长柯文哲二度前往台北灾害应变中心坐镇。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也致函台湾地区主教团,向罹难者家属致以哀悼及祈祷。


这架台北飞金门的班机失事后,台方军、警、消防等彻夜搜救,在4日晚间8时吊挂机身和机尾上岸后,栽入河中的机头也在今天凌晨零时26分吊挂上岸,救难人员凌晨也寻获正副机长廖建宗、刘自忠和洪炳衷遗体。

据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4日晚间8时二度前往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坐镇,听取相关局处报告,叮嘱夜间搜救人员注意安全,并感谢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行政院与国军迅速支援。

对于班机上遇难的大陆乘客,台北市府会安排社会局会配合志工大队协助来台家属处理相关事宜。

由于空难仍在救援当中,台北市府原定录制各媒体新年贺词,及市长与媒体年终餐叙亦取消,延期举办。

另外,空难发生后,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也透过教廷国务卿致函天主教台湾地区主教团,向客机失事的遇难者家属转达衷心的慰问。教宗将祈祷,希望罹难者永远安息。

复兴航空高层下午曾召开记者会,向外界鞠躬道歉。


    责编: Amy

    上一篇: 德国厨刀与日本厨刀的对比和选购​  

    下一篇: 母亲坚持不堕胎 胎儿竟救母报恩(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