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亚航第二个黑匣子已打捞上岸
2015-01-14


亚航失事航班QZ8501黑匣子已打捞上岸(图片来源:CNN)


一位印尼官员今天表示,亚航失事航班QZ8501的打捞工作进展顺利,两个黑匣子都已打捞上岸,飞机机舱残骸也可能已找到。飞机失事的谜团也将随着证据增多而逐步揭开。

据CNN报道,印尼国家搜索和救援机构的一位协调员苏普雅迪说,据信,飞机机舱残骸已经在机尾残骸的东北方向找到。但他说,他还没有看到发现报告的全文

机舱的发现将是一个重要的进展,因为在它周围可能找到很多失事乘客的尸体。目前,已经打捞上来四十八名乘客的尸体,其中一些仍然绑在座位上。但仍有超过100人失踪。失事乘客绝大多数印尼人。还有英国,法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的公民。

潜水员还在今天打捞上来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它记录了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驾驶舱中飞行员之间的对话以及其他所有的声音。通过这些记录,研究者可以试图了解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了什么。而之前一天,潜水员找到了记录飞机的其他重要信息的飞行数据记录器,记录器状态良好,其中存储了飞机的大量信息,包括风速和客舱压力等。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官员马德乔诺说,飞行数据记录器告诉调查人员飞机上发生了什么问题,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告诉调查人员问题为什么会发生。

现在,飞行数据记录器已被送往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个实验室进行分析。该设备通常包含数百个参数和数以千计的数据点。马德乔诺说,下载数据只需要大约一个小时,但解释这些信息,需要远远多的时间。他预计一个月内将有一份初步报告,但最终的报告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另外,观察家们认为,飞机碎片的位置表明,飞机是和海水发生撞击时解体的,而不是在空中解体的。印尼官方协调员苏普雅迪周一表示,碎片的分布表明飞机受到了“爆炸”的影响。

但该国的交通调查人员说,现在就说发生了什么有些言之过早。而一位专家对苏普雅迪的话提出质疑。

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安全检查员大卫苏西说“我认为,'爆炸'这个词,可能翻译的不恰当。我觉得他是想说飞机自己破裂了。当中空的物质(飞机)和很硬的东西(海水)撞击时,内外的压强差很大,它能把飞机撕裂,这可能就是他所指的意思。”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国为殉职警察送葬 德国集会声讨恐怖袭击

    下一篇: 《查理周刊》枪击案后首发掀起抢购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